临港区教育分局召开体卫艺及劳动教育工作会议

2021-06-02 20: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通讯员 黄若兰 威海报道

  5月18日,临港区教育分局在草庙子小学召开全区体卫艺及劳动教育工作会议。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体卫艺及劳动教育教师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临港区教育分局副局长张晓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草庙子小学校长陈晓英和汪疃小学校长王明静,将近年来学校体卫艺及劳动教育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临港区棒球协会秘书长史丽远对临港区棒球的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汪疃小学张金辉等9名体卫艺先进工作者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会上,还对临港区近期出台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艺术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指导意见》等三个文件进行了学习与解读。这三个规范性文件的出台,标志着临港区体卫艺及劳动教育工作步入正轨。

  会议最后,张晓杰做总结并对下一阶段体卫艺及劳动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充分认识到体卫艺及劳动教育的重要性;要认清形势,查找差距,增强推动体卫艺和劳动教育工作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创新体制机制,以创新的理念提升体卫艺及劳动教育工作水平;要着力引导学校重视体卫艺和劳动教育工作,充分调动体卫艺和劳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草庙子小学古诗韵律操、体育大课间活动以及合唱、舞蹈、创意丝绵、鱼骨妙想等艺术社团现场展示。

  接下来临港区教育分局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加快推进校园足球和棒垒球运动发展,深入推进学校卫生及劳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推动全区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