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接续奋斗,持续做好“开门一件事”

2021-09-01 17:0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村(社区)“两委”班子紧盯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切实提升了新一届“两委”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各农村(社区)“两委”班子以昂扬斗志、奋进姿态,迅速进入角色,奋力当好基层发展的“领头雁”。

  干劲满满,绘制发展新蓝图。随着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的完成,草庙子镇组织各种业务培训,为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履新赋能。这对村(社区)“两委”班子定好基础,明确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各村(社区)纷纷以“绘好开局一张图”为契机,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早谋划、早布局,填写目标责任书,制定任期目标,勾勒未来5年班子及农村(社区)长期发展蓝图。清泉康谷样板片区西李家夼村作为片区先进村,打造“城郊游漫休闲”有资源有优势,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自然资源带动养蜂产业。蒋家庄村依托年轻人返乡创业的契机,引进菌菇种植大棚、淡水养殖等,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

  为改善村内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和贫困户的吃饭问题,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各农村“两委”结合本村实际,为村内老人修建幸福食堂。不仅为这些老人提供了必要的吃饭条件,不少村还设置了老年活动室、老年洗浴室等,丰富了老人的生活、为他们带来情感慰藉,实现了老人老有所养、共度晚年的美好目标。

  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上任后,重点聚焦在老百姓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上,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了实打实的换届成效。各社区一一细数近期要办的实事,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创建健康型社区,正棋社区党总支自换届选举以来,把“晚霞驿站”项目作为社区第一件事来实施。将每月20日设为“便民服务日”,社区招募志愿者为社区70周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义务理发服务。同时联系多家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中医把脉、针灸以及检查眼、耳等。

  此外,社区还定期组织志愿者入户陪伴独居老人,为老人送去包好的饺子,陪老人聊聊天,帮助老人做做家务。“晚霞驿站”的设立不仅满足了社区行动不便老人的理发需求,同时提高了社区老人的生活质量,增强了老人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和对疾病预防的需求,让社区老人感受到社区浓浓的关怀,增进社区邻里情。

  下一步,草庙子镇将继续深入推进村(社区)“两委”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在乡村振兴、精致社区、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探索破题,让新班子用心做好民生实事,用实干赢得党员群众的认可支持。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闻“汛”而动!临港区草庙子镇迅速开展防汛工作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连日来,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迅速行动、周密谋划,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汛各项措施,为全镇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详细]

    09-01 17-09大众网
  • 临港区举办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8月27日,威海临港区社会工作部举办文化旅游行业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临港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经发局举行新《安全生产法》知识考试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安全监管人员行政执法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需要,提升安全监管人员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业务能力,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打造学习型机关。8月27日,威海市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组织30名安全监管人员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业务[详细]

    08-30 11-08大众网
  • 临港区从“制造”迈向“智造”

    33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15个项目为智能化改造项目,临港区市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智能化覆盖率达45.5%。上半年,全区43个项目获批2021年市级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较去年翻一番……亮眼成绩的背后,是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积极贯彻落实“规范建设年”要求,[详细]

    08-27 17-08大众网
  • 临港区:“红色物业”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为积极解决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临港区将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网格员等各方力量拧成合力,进行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百米”。[详细]

    08-27 16-08大众网
  • 临港区草庙子镇:“实事+好事”,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检验服务群众成效的重要标尺。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满意度提升各项工作,真抓实干解民忧、抒民困、暖民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详细]

    08-27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