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志愿服务催开文明之花

2022-05-10 16: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集中性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多样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地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爱老助老活动托起“幸福梦”

  “爱老助老”一直是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传统美德,草庙子镇通过常态、长效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为了让幸福食堂老人吃的暖心放心,草庙子镇小七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内志愿者开展“爱的耕耘”志愿服务活动。在小七夼村的北山坡上,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挥舞着锄头、铁锹为农田松土,移除农田里的杂草、碎石,为蔬果种植打下基础。“我们计划利用这块农田为幸福食堂种点菜,保障幸福食堂蔬菜的供应,让老人们的餐桌丰富起来!”小七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青春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没有一句怨言,不得不说俺村的志愿服务氛围真的很好。”

  而在泉东村,泉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为村内老年人及困难群体免费理发,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义剪服务,有效改善了村民的精神面貌,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

  环境整治惠民生

  乡村美不美,重点看环境。良好的村居环境是提升居民幸福感必不可少的因素。草庙子镇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提升村民居住环境,组织村内志愿者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捡拾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带来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用一桩桩卫生治理的小事,汇聚成惠及民生的大事。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