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荣成故事

荣成好人刘玉锦:路遇翻车事故车下救出老两口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01 10:1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1日讯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盛秀娜) 7月25日上午,一位老人在家属陪同下,将一面写有“助人为善 救人之危”的锦旗,送到荣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刘玉锦手中,感谢他在危急时刻伸手相救的义举。

  事情还要追溯到一个月前,这天中午,刘玉锦开车路过北外环路青山后张家西路段时,看到一辆三轮车翻倒在人行道上,一位大爷和一位大妈被压在三轮车下难以动弹,两人正在痛苦而无助地呻吟着。

  “不好,有人受伤了,得马上救人!”见状,刘玉锦毫不犹豫地将车停下来,并立即跑上前去,把压在车轮下的老两口救了出来。经过查看,大妈只是受点轻伤,但大爷伤情严重,其右腿被异物戳破,鲜血直流,裤子都被鲜血浸透,情况十分危急,需马上止血。刘玉锦急中生智,急忙解开三轮车上捆麻袋的绳子,利用自己掌握的急救常识,在大爷受伤部位的近心端处进行紧急结扎,迅速有效地止住了出血。随后,他马上拨打了120,又联系了老人的子女。很快,救护车到达现场,医生初步诊断为主动脉大出血。看到大爷被送往医院接受妥善救治,刘玉锦这才放心地离开了现场。

  经过及时抢救,大爷脱离了危险,顺利出院。医生表示,主动脉大出血非常凶险,第一时间的紧急处理非常关键。多亏在现场采取了及时、恰当的止血处理,为后期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而老人康复后,也对这位素昧平生的好心人的救命之恩念念不忘。经过几番打听,他终于得知刘玉锦的身份及工作单位,于是专门赶制了一面锦旗上门道谢。

  而在同事们看来,这样的事发生在刘玉锦身上不足为奇,因为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了。2014年冬天,在下乡途中,刘玉锦和同事就曾经在崖西镇大山口村的一处深沟里,救起了一对翻车的夫妇。由于救治及时,两名伤者得以成功脱险。他本人也因此获得了2014年“荣成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面对赞誉,刘玉锦这位平时性格大大咧咧的中年汉子显得有点腼腆。他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相信任何一个有善心、有正义感的人,在那样危急的时刻都会伸出援手。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他还会一如既往地施以援手,帮助他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更多新闻

  • 荣成好人刘玉锦:路遇翻车事故车下救出老两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