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农行:种树更要养树 将定期派人养护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03-10 10:40:00

共同为“农业银行生态林”揭牌

植树

    大众网威海3月10日讯 (记者 容德宇) 3月10日上午,在第3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由大众网威海站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发起的“同植一片绿 共建生态文明”大型植树节公益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园内举行。农行员工、哈工大领导及学生、网友读者及其他社会爱心企业员工共百余人,在美丽的校园内共同种下104棵黑松,为创建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40余名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员工参与了此次植树活动。“现在空气污染的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了,所以能来参加植树活动很有意义,为绿化做贡献嘛!”农行员工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环保主义者,对于空气污染问题尤为关注,能从植树活动中尽一份力量,更有意义。

    上午植树接近尾声时,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副行长朱永平、共青团威海市委副书记卫玮、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赵国亮、大众网威海站站长孙国栋共同为“农业银行生态林”揭牌。

    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副行长朱永平告诉记者,中国农业银行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贯彻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与大众网威海站共同植下一片绿。“植树造林不能搞形式主义,种树更要养树。”朱行长告诉记者,农行不会种下树苗以后就撒手不管,会定期派人回学校进行培土、浇水,配合哈工大养护好这片“农业银行生态林”。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赵国亮肯定了威海农行此次植树节公益活动。“朱行长提出的植树成活难的现象已经很普遍,究其原因是后期没有人维护。为了避免这种现象,今年我们主动提出到我们这里来,由我们来进行后期管理,尽量提高树苗的成活率。另外,过个三五年,这片树苗变成树林以后,也能造福哈工大学子。”

    大众网威海站站长孙国栋表示,发起并组织此次活动,今天现场植树只是开始,下一步,网站将号召爱心网友,定期过来呵护树苗,共同见证这片生态林的茁壮成长。

张其天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