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增强群众防范力 威海公安防骗宣传进社区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08-29 08:47:00

威海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向市民讲解防骗知识

民警现场宣传防骗知识

现场市民翻看防骗知识手册

    大众网威海8月29日讯 (通讯员 周艳冰 记者 王晓青) 为进一步营造防范诈骗宣传活动的强大声势,全力增强辖区群众防范意识,最大限度保护群众利益,挤压犯罪空间,威海市公安局决定进一步组织发动全市公安民警集中开展社区防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自8月28日启动,将持续至年底。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动员全市广大民警集中时间进社区开展防骗宣传,进一步掀起防范诈骗宣传的新高潮。全警全力深入群众中间传播防骗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远离诈骗、免遭侵害”,使防骗宣传辐射到社会各个层面,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强大的社会舆论声势,警醒社会公众,保护个人钱财安全,最大限度地压缩诈骗犯罪空间,力争年底实现全市诈骗案件、诈骗金额“双减半”的目标。
    8月28日晚上,在威高广场公安环翠分局宣传活动现场,来自西门外社区的丛树俭不断地夸这样的活动好。“这么好的提高警惕的机会一定要来参加,现在诈骗花样越来越多了,我们这种年纪大了的人更应该注意。”说起防骗,71岁的丛树俭能够准确的说出各种诈骗手段,还总结了自己的心得。“遇到这种不明白的事情要多问问当地派出所的警察,接到骚扰电话别听直接挂掉,再就是不要贪图小便宜。”
    据悉,防骗宣传进社区活动还将通过民警走访,将防骗小漫画、小提示、小标语、小信息、小册子等送到群众手中,深入宣传发动群众,不断壮大“防范诈骗宣传”义务宣传员队伍。让群众普遍掌握防范诈骗知识,学会防范技能,以点带面,逐步扩散,更加广泛地传播防范诈骗知识,扩大防范宣传覆盖面。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魏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