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世界水日 威海开展节水、爱水宣传活动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3-22 18:12:00

   

水利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节水、爱水

    

市民观看宣传展板

    大众网威海3月22日讯 (通讯员 于泉贵 记者 黄琦) 3月22日,是第22届世界水日,同时也是第27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威海市水利局在环翠楼广场设立摊位,向过往市民宣传本届世界水日“加强河湖管理,建设生态文明”的主题。
    早上九点,威海市水利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环翠楼广场,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材料,用赠送节水海报的形式来宣传用水节水知识。环翠区竹岛街道金线顶社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向过往市民宣传节水知识。
    丛慧原一大早和朋友来到环翠楼散步,当她们路过宣传摊点的时候,驻足观看了节水展板。“我们之前从来不知道‘世界水日’的概念,是今天看了他们的宣传才知道的这个节日。不过平时我们在家也都非常注意节约用水,像平时洗衣服都是用手洗,因为这样比用洗衣机洗衣服节省不少水。洗完衣服的清水我也会接着,用来冲厕所。”虽然年轻,但说起节水来丛慧原头头是道。
    环翠区竹岛街道金线顶社区还找来社区里的节水模范家庭来现场向市民传授经验。70多岁的社区志愿者吴方芹老人也来到了宣传现场,在引导市民观看展板的同时,传授自己的节水经验。吴方芹老人说:“平时洗脸的时候要用盆子接着水,这些不是特别脏的水可以用来二次利用,另外,可以将自来水总阀关小一点,让水的流量小一点,这样能比较节省一些。”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