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安利杯”少年儿童书信大赛颁奖 160名学生获奖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04 14:51:00

 

 

获奖学生代表

 

 

获奖学校代表

 

 

颁奖仪式现场

 

 

参加仪式的学生们

 

 

 

    大众网威海4月4日讯(见习记者 张翊  王景成 实习生 郑昊旸)4月4日,由威海市教育局、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少工委主办,大众网威海站承办的安利杯“我的梦·中国梦”威海少年儿童书信大赛颁奖仪式在威海市长征小学报告厅举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副书记卫玮、基层部部长窦永刚,威海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宋玉杰,大众网威海站站长孙国栋,共青团环翠区委书记王珊,威海市长征小学校长汪玮,安利日用品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综合部主任王霞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优秀组织团体代表颁奖。

    为了在网络和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倡导中小学生重拾书信,用最朴实最本真的方式来表达与传递情感,同时以书信比赛为载体,带领广大青少年感受书信之美、书写之美,引导青少年正确表达、交流和沟通情感、培养孩子们的道德修养、提高写作水平以及弘扬民族书信文化,威海大众网联合威海市教育局、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少工委举办了“我的梦·中国梦”威海少年儿童书信大赛。

    自2013年12月威海市启动安利杯“我的梦?中国梦”威海少年儿童书信大赛活动以来,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赛,踊跃投稿,全市累计收到200多所学校提供的参赛书信约6万件,2135件作品参加最终的评选,并决出160件优秀作品。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我的梦·中国梦”的主题,用饱含深情的笔墨,表达了对祖国、对感恩的人的感激、关心与祝福。经过大赛组委会认真评比,最终评审出小学、中学两个组别共计160篇优秀作文,每个组别设三等奖50名,二等奖20名,一等奖1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15名。除获奖证书外,每位获奖学生均获得由安利日用品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和威海红太阳彩印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在颁奖仪式上,共青团威海市委副书记向获奖的同学、老师及学校表示了祝贺,他表示,随着电脑的普及和新媒体时代的到来,人们书写的时间越来越少。写信曾经是人们交流和传递感情的最主要的方式,但如今的人们对此已经陌生了。举办书信大赛的目的,是呼唤书写的回归,也是培养青少年的读写习惯,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要牢记心中的理想和肩上的责任,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从小养成优良品德,成为传播文明的使者,在学习中掌握知识,在实践中锻炼能力,不断提高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小打牢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长大后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合格人才。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