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物业服务企业投身创城 小区环境更整洁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7-18 16:1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18日讯(记者 厉宗辉)7月18日,记者从威海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为营造美好家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威海市物业管理协会向协会会员发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倡导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威海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物业管理服务涉及到社区环境优美和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物管协会倡议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弘扬文明风尚,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并引导业主自觉遵守管理规约,劝阻和制止敞放宠物家禽等不文明行为,要营造整洁环境,依约做好环境维护清理卫生死角。

  家住城北社区的张桂英告诉记者,过去,小区周边的道路总是坑坑洼洼,一下雨就积水,小区里野草长得很高,楼道中堆积乱放。自创城以来,小区里的道路变得整洁,出行更便利。楼前楼后的卫生也有专业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每天的清扫,虽然花点钱但是买个整洁居民们心里很开心。张桂英向记者说;“早上和邻居们聊天时还说,小区里变得这么整洁,感觉真好,晚上都想拿着凉席到屋外来睡了。”

  城北社区居委会社区书记徐晓红向记者介绍,城北社区是老旧小区,小区里存在很多需要整改的问题,例如居民们喜欢在楼道中堆放杂物,既不安全也不卫生,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服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对小区楼道进行整治。楼道中的杂物被清理,居民们乱堆乱放的物品也被安置,以前的卫生死角也得到了清扫,楼道变得整洁,居民们共同的家园也变得更加美好。

  除整治环境外,倡议书还倡导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安全防范,统一公共标识,规范车辆停放,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加强设施维护,保障消防、监控、门禁等设施正常运行,服务人员统一着装、持证上岗,规范服务行为,依法经营杜绝乱收费等行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为业主提供更多的便民措施,让孤寡老人受到社区关爱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

  市民杨茗茹向记者介绍,最近自己感觉小区变得又漂亮又安全,小区里的卫生干净了,乱发小广告的不见了,最令她感到开心的是小区里终于画上停车线了。有了规范的停车线之后,小区里乱停放、堵门口的现象减少了,车主们停车也更方便了。

  威海威高物业服务公司工作人员樊雪瑶向记者介绍,物业管理工作千头万绪,矛盾和问题很多,在这些问题中尤数环境治理和小区安全为重。小区的环境治理如同“脸面”一样,环境是否整洁如同一个人的外观,而小区的安全则如同“名片”一样,安全规范的小区就才能带给居民家的感觉。樊学瑶说,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在创城工作中会积极的参加,根据相关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营造整洁环境,加强设施维护,提升员工服务意识,为威海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