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农妇卧床8年染妇科病 专家上门义诊送温情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8-27 19:00:00   作者:

谈及瘫痪过程马玉玲声音哽咽

瘫痪后的世界变成了床旁边的一块区域

医生为其写下缓解妇科病情的药方

丈夫孙庆秀为马玉玲翻身调整姿势

  大众网威海8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杨果珍) 41岁的马玉玲是荣成市上庄镇一名农村妇女,因颈椎病卧床8年,同时饱受妇科病痛纠缠。得知此事后,威海市妇幼保健院的妇科专家带上设备,奔赴村落,上门为其进行义诊。

  27日上午,驱车一个半小时,记者跟随义诊队伍来到马玉玲家住的帽刘家村。迈进家门,普通的农户小院,低矮的瓦房,从窗户望进去,一名中年妇女侧躺在炕上,双眼直直的朝着门外方向望,这便是马玉玲。在她的床边,放着三个盛满水的不锈钢杯,其中一个放着一根吸管,每天她都要保持喝定量的水,以保持体内有足够的尿液储量。旁边各种药物堆放在收纳盒内,其中还有一款插着耳机的老式手机。“平时我会用这个听听广播。”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每天的娱乐方式,虽然病痛让她无法站立而望,但至少耳边还有一个世界。

  据丈夫孙庆秀介绍,马玉玲全身的肌肉正逐渐萎缩,双腿已无法正常伸直,常年保持蜷缩姿势,右手基本丧失活动能力,左手可以用来按键接听电话。问及导致瘫痪的原因,马玉玲解释,最初去医院检查是腰椎间盘突出,后来颈椎又出现问题,肺功能也不行,马玉玲说太专业的医学术语她理解不了,但记得一句“颈椎压迫神经引发瘫痪。”“花了上万元还是没把病治好,半个月就要换次导尿管,一个月是两百,还要吃药,最便宜的……”话未说完,她已哽咽难语。马玉玲称在年轻时做过两此手术,手术两年后开始无法正常行走,慢慢的,腰部以下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需要插导尿管,这一躺便是8年。日常起居需丈夫和婆婆轮流照应,而家中的经济来源靠丈夫打临工及低保维系,微薄的收入难以维持医疗费用,加上残疾人补助,每年可以领3000元,但仍是杯水车薪。

  如今,妇科疾病又给马玉玲带来一重阴影,疼痛之外加上长期血流不断让她再一次深感无力。“情况这么严重,应该早些治疗。”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副主任医师丛涛一边为其检查一边忧心说道。据介绍,马玉玲的妇科病是由于常年卧床,再加上长期受导尿管影响引发感染,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丛涛将可以用来缓解其妇科病情的药方写下来,并细心嘱咐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检查完后,孙庆秀帮马玉玲细心整装,并帮她调整到一个舒服的姿势躺下。面对这一切,马玉玲用“庆幸”和“感谢”回应,“庆幸丈夫对我挺好的,专家还特地上门来为我检查,谢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