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知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下周威海献演《魔弓传奇》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1-20 19:52:00   作者:

吕思清(资料图)

  大众网威海1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赛男 记者 黄琦) 1月29日,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将携手钢琴家芦静怡亮相威海大剧院,同时携300年前古董名琴献演,奏响圣桑、帕格尼尼、陈钢等中外名家经典曲作,让威海乐迷们大饱耳福。

  吕思清,是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吕思清1969年出生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他2岁时就显示出音乐天赋了,在听他哥哥拉小提琴《流浪者之歌》的时候,就能够听到哪里拉错了。4岁时,就开始学习小提琴。7岁时,由于能拉许多有名堂的中外曲目而受到邓小平先生的关注。在一次接待外宾的谈话中,邓小平曾自豪地说:“我们有个7岁的娃娃,已经能拉外国的、大的小提琴曲。”这个7岁的娃娃指的就是吕思清。

  吕思清那美妙绝伦、激动人心的琴声早已遍布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洛杉矶好来坞碗型剧场、加拿大多伦多福特中心、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蒙特利尔艺术广场、英国伦敦皇家歌剧院、威格莫尔音乐厅、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剧院、凡尔赛宫路易十四歌剧院、瑞士日内瓦维多利亚音乐厅、俄罗斯莫斯科音乐大会堂、克林姆林宫、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日本东京山托利音乐厅、韩国首尔艺术中心、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中国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香港文化中心、台北音乐厅等世界著名的演出场所。吕思清以他激情洋溢的演奏以及无可比拟的音乐魅力赢得了世界近四十个国家及地区的观众,被西方媒体盛赞为“一位杰出的天才小提琴家”。

  在2015年至2016年跨年之际的近2个月时间里,吕思清将与青年钢琴家芦静怡以及一些著名的交响乐团合作,走过包括保利院线在内的28座城市,举行30场音乐会。他将用音乐与观众交流,再次展现他精湛的演奏技艺与独特的音乐魅力,为每一位走进剧院的观众带来更加精彩、非同凡响的音乐享受。

  演出名称:魔弓传奇——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6年1月29日(五)19:30

  演出票价:380/280/180 /100元

  双人套票:400元(280元*2张)

  演出地点:威海大剧院

  购票热线:(0631)5351388/5351399

  温馨提示:本场演出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1米以上儿童照章购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