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文登区一百岁老人免费摘除白内障手术成功实施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4-21 11:00:00   作者:

手术中

眼科主任唐立强与老人亲切交谈

    大众网威海4月21日讯 (通讯员 王少华 王梅 记者 宋阳)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老人姜城明在医生精湛的医术下,免费摘除了白内障,重见了光明。但这次手术与以往白内障手术不同,难度非常大,属于文登区首例,而且这位姜城明老人已经年届百岁。

  半年前,姜城明老人开始感觉视力不好,逐渐视物模糊,到最后完全不见光亮。几天前,儿女带着老人来到文登区人民医院眼科求医。眼科主任唐立强仔细地为老人做了视力与视功能、A超、B超、眼底、角膜曲率、角膜内皮计数以及血糖、心电图检查等项检查,确诊为老年性白内障,需要进行手术。医生随即老人及其子女协商,在征得同意后,决定先为老太太左眼做白内障摘除手术。

  尽管老人和其家人都同意手术,但考虑到老太太高龄百岁,年事已高,白内障已经进入了成熟期,核硬度大,整个眼部结构明显老化,手术难度和风险都比较大。且为百岁老人实施白内障手术,在文登区尚属首例。为了确保手术能顺利进行,眼科医生专门制定了精密的手术方案,充分考虑所有细节,确保手术万无一失。

  14日下午,老太太被医护人员用轮椅送进手术室,眼科医生成功地为老人左眼施行了白内障摘除术以及人工晶体植入术,整个手术过程7—8分钟非常顺利,术后老太太即可看见光亮和眼前东西,恢复良好。术后第二天上午,摘下纱布即可看清周围人物。在做检查时遇到本村的人立马就能辨认清楚,并准确地叫出名字,这让老太太以及家人都欣喜万分。

  据文登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唐立强介绍,本次为百岁老人姜城明左眼白内障摘除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检查老人左眼的视力恢复到0.2左右。根据老人100岁的身体情况,视力恢复情况非常理想,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人的视力还有望恢复得更好。

  近年来,文登区人民医院通过组织实施“视觉第一中国行动”、“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 、“山东省复明工程”等一系列“防盲治盲”项目,使众多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重见光明。只2015年一年就开展眼病筛查6600余人,为1057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摘除白内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