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建纪念林葬区 推进绿色生态殡葬建设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4-22 15:4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2日讯 (通讯员 林伟强 尹传田 记者 王晓青) 近日,在威海市金山公墓,经过公墓管理处工作人员一个多月修建的纪念林葬区正式完工,目前栽植纪念树1600余棵,可安葬逝者6400名。

  只见纪念林葬区树木郁郁葱葱,草坪植被碧绿,鲜花竞相开放。据金山公墓管理处主任于浩介绍,树葬区规划建设纪念林5200平方米,目前栽植纪念树1600余棵,可安葬逝者6400名,这是威海市大力开展惠民殡葬改革,倡导生态葬法,以“节地、生态、绿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公墓“园林化、生态化”改造和建设的成果。

  多年来,威海市一直着力于加快殡葬设施的快速推进,绿化生态殡葬建设全面启动以来,节地生态安葬率逐年提高。特别是今年民政部等9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推进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后,威海市民政局在推进节地生态安葬中,坚持“多样化、可选择”的原则,大力推广树葬、草坪葬、海葬等多种节地生态葬法。每年举办免费海葬活动,政府免费提供骨灰撒海服务,可以免费随行4位家属。同时在金山公墓设立了海葬纪念区,建成长23米、高4米的纪念墙,墙上镌刻海葬逝者姓名,为家属提供一处祭拜场所。充分利用金山公墓内自然山体落差,建成了长145米、高7.3米的壁葬区,将骨灰盒嵌在墙壁内,共建成壁墓700个。

  目前树葬、壁葬、海葬等生态葬已成为威海市民安排身后事的新选择。市民政局副局长苗家告诉记者,近年来,市民政局累计投入600多万元用于生态公墓建设。在生态公墓的建设上,下一步要推进骨灰花葬、立体安葬等多样化处理,倡导生态葬式,实施绿色殡葬;建设园林式生态墓园,弘扬生态文化;增强生态公墓艺术化,建设艺术墓区;强化殡葬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从而进一步引导全社会树立丧葬新观念,促进节地生态葬的推广。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