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复制境外信用卡 辗转多地疯狂消费20余万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4-28 16:5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8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夏旱雨) 男子王某于3月份在威海各大高端酒店,持境外复制的信用卡,刷卡购买高档香烟21条,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4月26日上午,王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环翠警方依法批捕。

  3月18日,环翠公安分局鲸园派出所民警接到市区某酒店举报电话,称有人使用境外的信用卡在该酒店购买了5条高档香烟,期间多次刷卡失败,并频繁更换境外信用卡。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该酒店进行调查。经查,18日下午,市区多家高档酒店均反映有一名陌生男子持境外信用卡到酒店购买高档香烟,其中有5家酒店购物未遂。民警立即查看了酒店的监控信息,发现刷卡购物的均为同一名男子所为。

  随后民警对男子的行踪进行排查,当晚21时许,民警在市区公园路发现该男子踪迹,并将其抓获,和该男子同行的还有一名男子李某。民警在宾馆内当场缴获笔记本电脑、信用卡读写器、大量空白银行卡和身份证,还有一些名贵香烟和现金等。

  王某被抓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据王某交代,今年他在网上查阅信息时,得知可以通过技术复制境外信用卡,且境外信用卡在刷卡时并不需要支付密码。事后,王某通过网络获取了大量境外VISA信用卡信息,并掌握了如何使用电脑将境外信用卡信息通过读写器复制到旧卡以及空卡上。

  信用卡信息复制成功后,王某便带着李某到各大城市作案,平日王某负责进入酒店购买高档香烟等物品,而李某则负责望风照应。两人先后在杭州、上海、南京、徐州、临沂、青岛、烟台、威海等地作案数十起,涉案总金额高达20余万元。

  据李某交代,他知道这是违法的事,平日只负责在酒店外望风,并没有直接参与刷卡行为,他和王某口头约定,每单成功后可以提取百分之十作为佣金,李某跟随王某一个月的时间,共得到好处11600元。李某交代,之前在杭州和上海刷卡成功率都挺高,有些卡可以一直刷,但是因为怕酒店怀疑,只能频繁更换城市和酒店。

  王某供述,信用卡复制存在不确定性,在购物时有些卡会支付失败,他就只能频繁更换信用卡。因为担心酒店怀疑他们的身份,如果身上带的几张卡都不能刷成功,便会使用零钱购买一盒香烟。3月份,他在青岛某高端酒店使用信用卡时,购买了8800元的物品,在支付时复制的多张信用卡均显示支付失败,这时酒店的经理和保安都过来询问情况,王某无奈之下用自己的银行卡取出8800元现金支付商品。

  民警介绍,王某复制信用卡时大多使用的是一些空白卡和老旧卡片,被复制信息的信用卡卡号和卡片信息并不相符,因此,酒店工作人员在刷卡时一定要核实刷卡单上的卡号和信用卡卡号是否一致,如果发觉有问题一定要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