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有了省内首家地市级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来源:威海晚报   编辑:   2016-05-21 09:01:00   作者:

  5月20日,威海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正式揭牌。它的成立,不仅结束了威海没有水生野生保护动物专业救护机构的历史,也是全省首家地市级成立的水生野生动物救护机构。

  昨日上午,在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内,鳄龟懒懒地趴在水箱中,娃娃鱼活泼地游来游去……“这些水生野生动物一些是我们执法时发现它们受伤后带回来的,一些是市民发现后打电话告诉我们的。除了鳄龟外,其它动物将在这里暂养,等到身体达到最佳状态后再将它们放归自然。”市渔政渔港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了解到,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由市渔政渔港监察支队和华夏集团共同筹建,主要职能是开展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科普、救护、救助、放生、处置等工作。工作人员说:“在救助中心没有成立前,我们发现水生野生动物只能送到水产养殖的地方进行暂养,可是这些地方设备并不齐全,有些暂养人员也不专业。现在好了,我们在救助中心配备了暂养间、暂养池、救护间、救护人员和设备,能让动物们得到及时救治和更好的恢复。”

  目前,市水生野生动物中心的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救护小组的5名成员随时保持待发状态。市民一旦发现误捕、搁浅、受困、受伤的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可拨打5906458,救护人员将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助。救治后恢复正常的动物,将会选择安全合适地点放生,需要继续治疗的动物将会运回水生野生动物救护暂养区进行进一步治疗。对于已经死亡的水生野生动物,将对尸体进行无公害处理。另外,救护中心还将定期对救护、罚没的水生野生动物进行放生,并及时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促进我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