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6月1日威海进入海洋伏休期 违规渔船入黑名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5-23 17:5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23日讯 (记者 王晓青 实习记者 刘爽)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今年威海市海洋伏季休渔时间从6月1日12时起至9月1日12时。违反伏休规定的渔船或将按规定扣减油价补助,同时,今年还将严格执行违规渔船“黑名单”制度。

  按规定,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外的其它海洋捕捞渔船伏季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渔业辅助船与捕捞渔船同步休渔。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渤海毛虾禁渔期为6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在山东省对虾增殖保护区内定置网、刺网持证回捕增殖对虾的开捕期为8月20日。

  伏休期间,所有应休渔渔船6月1日12时前必须回其船籍港停靠。其中主机功率110千瓦及以上渔船必须停靠在安装有射频识别(RFID)基站的渔港内。休渔渔船休渔期间不得擅自离港或转移停泊地点。因避风等安全原因需变更停泊地点的,由各区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安排,在不安全因素消除后,应立即返回原渔船船籍港所在地停泊。伏休期间渔船维修原则上在渔船船籍港所在区(市)范围内。

  对于不按照伏休规定的渔船,除一律按《山东省海洋与渔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予以罚款处罚外,对情节严重的,将没收渔获物、非法所得、渔具,直至吊销职务船员证书和捕捞许可证。此外,违反伏休规定扣减渔业油价补助的比例为:6月1日12时前未返回船籍港停靠、擅自转移停泊地点、异地坞修未按规定到达或返回、违反海洋伏季休渔规定被查处1次的渔船,扣减其当年度15%渔业油价补助;养殖渔船从事捕捞的,扣减其当年度50%渔业油价补助;6月15日12时前未返回船籍港停靠、异地坞修未按规定到达或返回或擅自转移停泊地点3日内拒不改正、年内违反海洋伏季休渔规定被查处2次及以上或列入违法违规“黑名单”的渔船,扣除其当年度100%渔业油价补助。凡擅自变更处罚标准的,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及个人的责任。

  今年将继续执行违规渔船“黑名单”制度。因伏休违法违规被查处两次及以上的、暴力抗拒执法检查等行为被列入“黑名单”的渔船,全市予以通报,3年内不予办理过户手续,取消3年内涉外入渔资格,扣除当年度全部渔业油价补助。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