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不老“女皇”刘晓庆亲临威海 掌声爆翻现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6-14 21:4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姚潇雨)6月14日晚,由主演刘晓庆联袂天津人民艺术剧演出的大型传奇历史话剧《武则天》在威海大剧院上演。刘晓庆将武则天的一生进行了精彩演绎,征服全场观众,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刘晓庆的霸气出演让观众直呼:“电视里的武则天走出来了。”

  话剧《武则天》剧本聚焦公元684年。这一年里,唐高宗李治驾崩,60岁的武则天第一次独立登上政治舞台。

  话剧一开场,就见上官仪、骆宾王、裴炎、徐敬业四位已被处决的“死鬼”在痛骂武则天“残害忠良、杀姊屠兄、杀死皇帝、毒死母亲、劣迹昭彰”。而纵观整个剧目,也加入了对武则天更多批判的声音。

  不同于电视剧版冗长的叙述,话剧版《武则天》只截取了武则天历史上几个重要环节,将历史上对武则天的不同声音,赋予剧目中的角色来演绎,进而展示了武则天面对悠悠之口“功过自有人评说”的洒脱及坚毅。

  作为演技派,刘晓庆在舞台上的表演从容不迫。演出从中年的武则天开始,刘晓庆一登台,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话剧中,不乏幽默搞笑的台词,使一个大型传奇历史话剧颇具现代感,特别的是,武则天想象后人会在自己无字碑上写什么,最后竟想到了“到此一游”这四个字。

  “像是电视里的武则天走出来了一样,看得很过瘾。”看完话剧后,观众陈先生如此评价,“刘晓庆曾经也是一代人的女神,今天的表演很精彩,真的是不虚此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