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山东省军校、国防生今年招生1438人 均为本科

来源:威海晚报   编辑:   2016-06-22 09:39:00   作者:

  记者昨日从威海军分区了解到,2016年全军共招生4.54万人,今年我省军校、国防生招生1438人,招生计划总数仍是全国最多的省份。据了解,今年招生将增加体能测试项目。

  2016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院校在山东省共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438人,均为本科层次。31所军队院校在我省共招收986人(男生953人、女生33人)。其中,解放军理工大学招收人防系统定向生6人,第二、三、四军医大学招收预备军官学员61人,学员入学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者,入伍并分配到部队工作。

  57所高校招收国防生452人,其中男生440人,女生12人。招生主要涉及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等140余个专业,以招收理科考生为主。招收文科生的军队院校和国防生院校共22所,计划招收男生64名,女生8名。

  军队院校在山东招生院校与去年相同,国防生院校在山东招生院校比去年增加4所,减少12所。增加的4所院校是:中国人民大学、辽宁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

  今年在山东省的二类招生院校共3所,武警工程大学计划招收82名,武警警官学院计划招收17名,以及解放军理工大学招收6名人防系统定向生。

  在山东招收军校生的驻鲁军校有1所——校址在烟台的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招收59名,其中女生1名,为一类划线类别。在山东招收国防生的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共有3所,分别是山东大学招收国防生21名、聊城大学招收国防生46名、中国海洋大学招收国防生35名,均为一类划线类别。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起,我省报考军校或高校国防生考生增加体能测试项目,主要参照军人体能和高中生体质健康测试评分标准,对考生耐力、速度和协调性等身体素质进行测试。其中,男子项目为50米跑、1000米跑、俯卧撑和立定跳远,女子项目为50米跑、800米跑、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