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荣成公路局大中修工程建设进展一切顺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7-01 15:4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1日讯 (通讯员 冷文桥 记者 王晓青) 6月30日,在省道704线环海路荣成成山段,相隔6公里分别有铣刨机、二灰摊铺机、沥青摊铺机等三组设备呈梯形作业,作为今年荣成市的重点民生工程,704线大中修工程进度快、质量好,河口至成山镇区北路段标线也已施划完毕,在蓝天、大海、风车、绿树的掩映下,704线环海路愈发飘逸灵动,过往的群众、游客无不为这如画的路域环境感到惊喜。

  由于受建设程序变更等因素影响,今年荣成市承担的704线、石烟线等重点工程启动较晚,但荣成公路局不等不靠,提前一个多月协调荣成市镇两级政府召开北环海、石烟线建设专题会,主动与移动、联通、园林、电力及沿线重点企业、厂矿召开对接会、现场会,使困扰工程建设的管线搬迁、绿化移植、配套资金、交通培训等10多个棘手问题迅速得到解决,保证了各项工程无障碍快速推进。

  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由于704紧临海边,地质松散,坡急弯多,为保证施工质量,荣成公路局加强工程质量全流程管理。施工前,对各施工单位进行技术交底,严明工程质量红线。施工中,责成各施工单位按照施工进度分期编制质量控制要点,全面推行“首件工程认可制度”,每一道工序开工前,先进行工艺验证、材料检测、试验评价,发现问题迅速解决,符合质量标准后才能施工。同时,严把原材料进场、加宽路基填筑、压实度等关键技术指标监管,用试验数据决定工序推进,保证工程始终保持高质量推进。

  由于704线、石烟线都属于荣成市重要的经济运行和旅游通道,为保证群众出行和生产需要,荣成公路局对各项工程实行半幅施工,为保证施工安全,该局在开工前,利用报纸、电视、短信等传播方式发布施工告知信息,在线路两端和主要交叉路口设立绕行线路图。在行车道设立3000多根警示锥和80多套示警牌、爆闪灯,分解车流,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谨慎慢行。该局还加强施工人员安全培训,指导施工单位划定设备作业和停放安全区,设立专职安全员检查纠正不安全行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

  为保证施工建设,荣成公路局对各标段工程量、设备力量、单日进度进行综合分析,充分考虑汛期天气、交通运行、材料供应等各方面因素影响,指导各施工单位编制了月度、季度工程推进计划。推行“每天巡查、每月调度、每月检查”的施工进度目标管理机制,对进度缓慢的落脚路段,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责成施工单位修定施工进度,不打折扣完成工程计划。截止6月底,省道石烟线斥山至崖头段已完成投资1600万元,挖除路面20万平方米,挖除路基3.7万立方米,换填2.5万立方米,铺筑下基层20万平方米,上基层10万平方米,占工程量的25%,该工程计划于10月底前完工。省道704线完成投资2585万元,修补路面1.3万平方米,铺筑沥青路面28万平方米,占总工程量55%,该工程预计在7月底前全部完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