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八分之一决赛:意大利战胜西班牙

来源:新华社   编辑:   2016-06-28 11:38:00   作者: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 韦骅)将时钟拨回到2008年的6月23日,随着法布雷加斯射出最后一粒点球、布冯扑错了方向,西班牙队就此在点球大战中4:2战胜意大利队,在晋级欧锦赛四强的同时,也结束了长达88年国际大赛逢意不胜的怪圈。

  那是一场令人窒息的比赛,在小组赛中势如破竹的西班牙队遭遇到了意大利队的顽强抵抗。双方互有攻守,胜利的天平似乎在不经意间就会向一方倾斜。两队鏖战120分钟仍互交白卷,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尽管布冯扑出了古伊萨的点球,但德罗西和迪纳塔莱先后罚丢,葬送了意大利晋级的希望。赛后,因累计黄牌停赛的皮尔洛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意大利人或许没有料到,这仅仅是他们长达八年的“西班牙噩梦”的开始。

  四年后的欧锦赛决赛,在面对西班牙时一场0:4的溃败更让“蓝衣军团”感到绝望。本场比赛,在之前采取“催眠式”控球打法的西班牙队突然提速,而意大利对对手的变招显然准备不足。此外,从比赛一开始,厄运便一直伴随着普兰德利的球队,在席尔瓦破门后不久,后防大将基耶利尼便受伤离场,在0:2落后时,刚刚替补登场的莫塔也因伤下场,此时已经用完三个换人名额的意大利不得不以十人应战。托雷斯与马塔在比赛结束前的进球又往意大利人的伤口上狠狠地撒上了一把盐……

  从2008年的四分之一决赛算起,到本次八分之一决赛开始前,意大利与西班牙共7次交手,除了在2011年的一场无关痛痒的热身赛中取胜,意大利队非平即负,在洲际比赛中更是无一胜绩。

  其实,意大利队并非没有机会。比如2013年联合会杯半决赛的那场点球大战,布冯差一点儿就扑出了伊涅斯塔的点球。比如2012年那场欧锦赛小组赛,如果巴洛特利没有“思考人生”……或许这是实力使然,或许这是“魔咒”作祟。八年,西班牙队就像是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横在“蓝衣军团”的面前。

  终于,在2016年的6月28日,困扰意大利8年的“西班牙噩梦”宣告结束。在这场八分之一决赛中,赛前并不被太多人看好的意大利队拿出了几近完美的表现。基耶利尼展现出了自己“带刀中卫”的属性,用一粒进球弥补了四年前在决赛中的遗憾,那个被外界称为“意大利近20年最弱9号”的佩莱又一次在最后时刻为球队锁定胜局,而意大利队滴水不漏的防守让擅长控球的西班牙无计可施……

 在一场完败之后,西班牙队或会进一步加快球队更新换代的进程,而在拿到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之后,我们也许可以对这支“平民”意大利期待更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