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9月启帷

来源:威海日报   编辑:   2016-07-16 15:57:00   作者:

  7月15日,记者从2016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中韩文交会将于9月精彩启帷。由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的首届威海市十大文化产业品牌和最具创意文化产品推荐评选活动即日启动。

  第六届山东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8月25日至28日在济南举办。作为山东文博会唯一的地市分会场,我市将于9月9日至12日举办2016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简称“中韩文交会”)。此次中韩文交会的主题是“创意引领,融合发展”,组委会将借鉴以往的成功经验,加大资源整合、公众参与和市场化运作的力度,把本届文交会办成一届凸显中韩合作主题、促进产业融合、推进产业升级、强化交易合作以及突出市民共享的一届文化盛会。为此,将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开设中韩文化创意产品展览交易、中韩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以及系列文化活动三大板块,共8个展区及相关分会场,全方位展示中韩文化创意、文化产品、文化产业相关的新技术、新模式及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活动。

  同时,为充分利用中韩文交会的舞台,更好地宣传推广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即时启动开展首届威海市十大文化产业品牌和最具创意文化产品推荐评选活动。

  其中,十大文化产业品牌从属于国家统计局《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2)》中所列的文化产品和文化相关产品类别中产生,包括文化旅游、艺术品业、影视制作、新闻出版、动漫游戏、网络文化、数字内容、演艺娱乐、工艺美术、节庆展会、创意设计等重点行业的文化产品品牌、行业品牌或地域品牌。参选品牌要符合威海市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地域特色突出,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品牌信誉较高,社会效益显著;品牌所属企业在威海登记注册,且无违法违规行为。

  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范围是由威海本地企事业单位、园区和高校、机构、个人创作推出的具有创新性、艺术性和市场开发价值的原创文化创意产品,包括工艺美术创意产品,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各类艺术衍生品,文化与制造业、农业、商业、科技等领域融合产品等,需具备独创性、艺术性、实用性和原创性的特点。

  评选活动将按照单位和个人申报、区市把关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命名通报的程序进行。据悉,入选的首届威海市十大文化产业品牌和最具创意的文化产品将在中韩文交会上进行发布并展示,同时还将获得优先参加境内外展会等相关扶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