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民政对口帮扶三甲村 建起金银花种植基地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9-26 15:5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26日讯 (通讯员 段志伟 林伟强 记者 王晓青) 今年以来,威海市民政局在摸全摸透对口帮扶的三甲村村情民意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方案,加快推进帮扶村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326人次,解决实际问题17件。

  全力促党建,强化脱贫攻坚核心力量,打造了一支强有力的扶贫工作队伍。扩大现有产业规模,提高村民收入,抓好金银花种植这一村集体支柱产业的发展,今年进一步扩大“云德金银花合作社”规模,从原有50人,增加到100人,成立了合作社党支部,由三甲村书记兼任总支书。种植基地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了50亩,对浇灌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修维护,对管理人员进行多次培训。投资2.5万元配套建设了烘干厂房,目前厂房已经建设完成,烘干设备九月份进行安装调试。

  支持养殖基地建设,双管齐下促脱贫。金银花种植基地收益易受气候和市场影响,为此,今年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村两委意见,威海市民政局计划投资45万元,为村集体建设一处梅花鹿养殖基地,与金银花种植基地互为补充,进一步稳固三甲村脱贫基础。养殖基地占地2000平方米,目前已投入32万元,完成场地养殖基地的主体建设,预定的64头梅花鹿现已增至81头,鹿茸采割130余斤,预计纯收益在15万元左右。

  整合多方资源,丰富文化扶贫方式。通过走访,了解到村里孩子就读的下初镇小学缺少图书,6月份,共向镇小学捐赠4000册价值5万元的图书。指导村“两委”实施精神脱贫十项举措,进一步规范村规民约。投资0.5万元在健身广场安装篮球架等健身器材,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活动,倡树了文明新风。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