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媒体大咖齐聚乳山 体验工业游发展新模式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9-29 17:4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29日讯 (记者 姚潇雨) 为了在威海市深入推行全域旅游,9月28日,威海市旅游局邀请大众网、齐鲁网、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电视台各媒体记者组成的强大媒体阵营,和威海市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拍客去到乳山市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和极北茶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游览,亲身体验全域旅游所包含的工业游。

工作人员将坏掉的葡萄摘除

  工业旅游是伴随着人们对旅游资源理解的拓展而产生的一种旅游新概念和产品新形式,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现代企业开始注重工业旅游,乳山市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就是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打造葡萄酒学院、葡萄酒博物馆、葡萄酒主题小镇等核心体验项目。

  当天,体验团首先来到的是007酒庄,酒庄工作人员为体验团的成员介绍了酒庄的具体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007酒庄的地下酒窖,这里还放着唐国强、黄渤的藏酒呢!

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台依湖首席酿酒师热拉尔—高林曾担任拉菲酒庄酿酒师,具有丰富的酿酒经验,同时深知中国人的口感。今天,百忙之中的高林大师也为体验团的成员上一堂有关葡萄酒的普及知识。体验团成员每人拿到一张试卷,“葡萄树可以生长100年?”“葡萄有9000多个品种?”“白葡萄酒可以快速装瓶?”看似只是简单的判断题,却把体验团的成员问懵了,体验团的成员半懵半猜的将答卷完成,待所有人答题完毕,高林大师一道道讲解试卷上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看似一些常识问题,但错的还真不少。在自由提问环节,威海广播电视台记者金志成问道:“普通人怎样区分好酒和劣质酒?”这个问题得到了在座很多人的响应,高林大师神秘的一笑,说道:“当你品尝的红酒越多,你的经验就越丰富,你就越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酒。”

  品尝完高林大师酿造的红酒后,体验团来到葡萄园,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光照充沛,无霜期长,形成乳山台依湖产区独特而神秘的小气候,成就台依湖葡萄拥有漫长成熟季,葡萄酒细腻感与生俱来。成熟的葡萄和周围古堡建筑相呼应,摄影记者纷纷拿出自己的“家伙”,将这美丽的一刻记录下来。

  大家小心翼翼将葡萄从藤上摘下,拿一个尝尝,齐鲁网记者滕佳蕾惊呼:“以前觉得酿酒的葡萄不好吃,今天一尝比普通的葡萄还要甜。”拿着亲手采摘的葡萄,来到葡萄酒制作车间,将采摘好的葡萄放进除梗机,工作人员将坏掉的葡萄摘除,机器将葡萄与葡萄梗自动分离,接下来葡萄肉将进入发酵机等待发酵。从来没见过一整套的葡萄酒生产工艺,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上传朋友圈。

  在台依湖参观了葡萄酒的制作过程,体验了从葡萄采摘、参与葡萄酒的制作到品鉴酿好的葡萄酒,拍客于辉说:“当你亲眼见过葡萄酒的制作时,当有人带着你去品鉴一杯上好的葡萄酒时,这种感觉是很贴切并且终身难忘的,这就是工业旅游能带给游客的最直观体验。”

  从台依湖出来,大巴车带着体验团去到威海极北茶业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于2004年的公司,坐落于乳山市大孤山镇上夼村,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旅游、科研于一体的茶叶加工企业。由于这里远离城市、公路、工厂的喧嚣和空气污染。气候湿润,空气清新,昼夜温差大,生长期长。

极北茶厂的刘总将刚采下的茶进行展示

  体验团在这里的第一站就是来到茶园,过了一把采茶的瘾,在极北茶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一芽一叶的采摘方法,大家小心的掐下茶叶。采完茶就该制作茶叶了,刚走进制茶车间,就能闻到茶的香气,一片茶叶将经过杀青、揉捻、解块等七道工艺才能制作完成。炒茶步骤虽然繁琐,但就是极北人一丝不苟的精心炒制,造就了极北绿茶外形优雅,清丽脱俗,汤色晶莹明亮,香气清雅宜人,饮之颊齿留香。茶多酚、氨基酸等健康物质的含量较高,并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滋味醇厚、清香久长、耐冲耐泡等特点。

制茶师傅将茶倒入制茶机器内

  工业旅游是近些年来兴起的旅游态势,参观工业企业,对游客而言增长了见识,体验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乐趣;对企业而言,敞开大门让消费者了解自己,对产品产生信赖感,其效果是产品广告无法比拟的,威海国旅工作人员王娜说:“工业旅游在威海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真正要做好,还需要将多种旅游形式结合起来,让游客能够去到一个地方却可以体验多种旅游形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