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全省中医住院医师督导评估 荣成市中医院荣获第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03 19:1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3日讯 (通讯员 王金玲 见习记者 王小荣)近日,荣成市中医院传来好消息,在今年7月21日至24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全省18家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开展的专项检查中,该院以955.1分(总分1000分)的好成绩,在全省13家无国家财政支持的规培基地医院中排名第二名。标志着该院中医医教研综合实力已迈入国家先进行列。

  荣成市中医院国家首批中医住院医师和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培养)基地是2014年6月经过国家及省市中医药管理部门层层遴选确定的。作为承担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工作的规范化培训机构,评审标准高、要求严。该医院入选对促进医院及当地中医药事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今年7月21日至24日,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对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进行督导评估的通知》(鲁卫中综合字〔2016〕6号)要求,荣成市中医院接受了山东省卫计委、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督导评估,下派专家组一行7人分三个小组对该院基地工作通过采取听取自评报告、实地考察教学基础设施和实验实训条件、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会、个别访谈、出科考试试卷抽查、抽查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会抽查、临床技能考核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督导考核,对该院基地各项工作给予了“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态度认真,工作开展扎实,基地工作取得实效”的高度评价。

    荣成市中医院将以入选为契机,重点加快推进基地建设,突出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购置、教学实践活动等,完善优化中医药学科设置,成立基地教学教研小组,建立教师管理制度,加大内引外联力度,增强师资力量。同时,充分发挥全市中医教育基地作用,在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加快推进了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并完善看荣成市中医药人才培训方法和内容,通过西学中、转岗培训、规范化培训等多种途经,实施全市中医住院医师、中医类别全科医生培训工作,确保全市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达到比例标准,让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