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山东茶叶安全会荣成举行 威茗茶追溯体系受关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19 08:55:00   作者:

山东科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武闯在讲课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潘灿平在讲课

    大众网威海10月18日讯 (记者 王景成)10月18日,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茶叶创新团队、省果茶技术推广站主办,威海市农业局、省茶叶创新团队威海综合试验站承办的全省茶叶质量安全与品质提升理论和实践研讨会在荣成举行,来自济南、日照、泰安、烟台、临沂、威海等全省各茶叶主产区,茶叶创新团队专家、各主产区试验站站长、茶叶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在会议现场看到,主办单位特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威海农业局、威茗茶业公司、山东科润公司等单位,从农药残留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威海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介绍、茶叶公司发展情况及经验介绍以及追溯对保障茶叶质量安全打造优质茶叶品牌的作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共同研究山东茶叶品质与质量安全工作。

    会议结束后,主办方还安排参会人员实地考察荣成农资物流配送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可追溯)、威海伟德山茶场、威茗茶业和海阳锦园健康茶叶无性系茶树规模化栽植基地,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提升各茶叶主产区相关负责人的质量安全意识。

会议现场

    本次参观的企业之一威茗茶业公司,该公司生产的威茗茶叶具有芽片厚、品质高、营养成份含量丰富等特点。据了解,为保证产品品质,威海威茗茶业有限公司先后建立南黄镇北斜山元宝山以及乳山寨岠嵎山作为有机茶园,从基地源头抓起,采用标准种植模式。为了保证茶叶质量,该公司标准有机茶园面积仅170亩,年产特供有机绿茶仅0.8万斤、有机红茶0.4万斤(国家限定数量)。而且,公司引进国内一流的防伪追溯系统——由山东科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追溯宝”,每一包装都有独立的防伪标签,消费者购买后可扫描二维码进行追溯查询,茶叶生产的每一环节都会清晰呈现,具体到责任人。严谨的工艺,严格的追溯得到了众多参观企业的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蒽醌”问题和“高氯酸盐”事件发生后,茶叶质量安全备受关注,特别是茶叶农药残留的问题,各国对茶叶最低农药残留量与卫生指标要求也十分苛刻,如何提高市场竞争力,确保茶叶质量安全,适应不断变化的法规要求已成为茶产业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