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网上发布能办靓号信息 诈骗19万余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1-09 14:5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9日讯 (通讯员 陈雷 记者 王晓青) 1月4日,荣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近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精心分析,在威海上级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艾某某,破获系列网络诈骗案 10余起,涉案价值人民币19万余元。

  2016年11月14日9时许,荣成市崂山街道办事处居民李某报案称:2015年4月至2016年6月,其在互联网某网站上,被一男子以能够办理中国移动靓号的名义,多次诈骗,共计被骗走人民币18万余元。

  接警后,刑侦大队市区中队迅速出击。办案民警通过详细取证查明: 2015年4月,李某在网站上,看见一男子发布消息称可以办理中国移动靓号的相关业务,并先后留下134****666、152****333、134****8888、134****8888四个移动靓号联系方式,赢得了李某的信任。后李某与该男子电话联系,该男子以能够办出中国移动靓号及其他中国移动相关业务为由,通过电话语音、短信、微信聊天等方式与李某聊天,以办理需要缴纳相关费用为由,先后10余次骗取李某支付宝转账汇款,共计人民币18万余元。

  根据上述情况,办案民警调查得知,嫌疑人身份疑似为荣成本地生活人员。在威海、荣成两级市局的警力资源支持下,王某和艾某进入民警视线。王某,35岁, 东北人,在荣成市虎山镇落户,其丈夫为艾某某,27岁,黑龙江人,也在荣成市虎山镇落户。通过进一步顺线调查了解王某、艾某某的活动情况,民警发现艾某某使用过152****333等涉案的四个手机号,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4日13时许,缉捕民警在虎山镇黄山村将艾某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2015年4月至5月,犯罪嫌疑人艾某某在网站发布能够办理中国移动靓号信息,并留下自己使用的152****333等四个手机靓号,骗取被害人信任。后2015年4月至2016年6月间,犯罪嫌疑人艾某某先后以办理移动靓号需要缴纳相关费用为由,骗取看到信息、拨打联系方式的李某、丛某等的汇款,共计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人民币19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艾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涉及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