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警营”守护幸福感动威海 看他们的故事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1-12 17:1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12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夏旭东) 1月10日,2016年度“感动威海的警营故事”颁奖活动在市公安局一楼会议室举行,为2016年度退休民警颁发了光荣退休纪念牌,表彰了全市警的、警银、警环、警巴联动和单位内保工作先进个人代表。

  颁奖活动共分为“忠诚闪耀警营”、“青春绽放警营”、“创新点亮警营”、“真情相伴警营”、“薪火相传警营”五个篇章,以发生在警营内外的真人真事为主线,他们中既有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一方百姓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民警、辅警,也有践行家庭美德、无私支持配偶的民警家属,更有为威海公安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的退休老民警。通过一部部感人至深的视频、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讲述,生动再现了获奖对象的先进事迹,弘扬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展示了新形象。

  那些一桩桩一件件被评选出来的“感动威海的警营故事”,不仅感动了警营感动了威海更是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电影《湄公河行动》告诉我们,你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把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你只看到了平安威海,却没看到这背后的人民警察付出了多少;你只看到温馨的万家灯火,却没看见人民警察的披星戴月;你只看到了犯罪份子被抓的镜头,却没看到人民警察与之搏斗的危险场面。平安威海的建设与他们的辛苦付出有着分不开的关系,正是因为他们才有了我们的幸福安定。

工作中的洪杰明

  法医洪明杰 寻找无声的证据

  洪明杰,是威海市公安局临港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科员,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法医”。法医,是一个与死者“对话”,为案件侦破提供关键证据和突破点的重要岗位。即便是这样,法医这一职业还是不为大众所接受。记者记得最深的一句话是,洪法医在“警营故事影片”里的一句话,‘有时候我们办完案子,想要去群众的家里洗个手他们都不同意。’即使有这种心酸的时刻,但是洪明杰却依然在这个岗位上坚守了11年,他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找到无声的证据,还死者和生者一个公道。从业11年来,洪明杰鉴定了数百起案件,无一差错。

工作中的梁译

  80后辅警 人称“三环小陀螺”

  1987年出生的梁译,是荣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辅警。凭着对交警工作的热爱,梁译放弃了原本还算安逸的工作成为了一名交通辅警。走上岗位的梁译负责荣成三环路口的指挥工作吗,由于三环周边单位多、学校多、公交线路多,他的疏导任务非常艰巨。这个87年出生的小伙子骨子有股韧劲儿,工作会用巧劲儿,自创了一套“梁译指挥法”,分秒不停地旋转在荣成三环路口的交通高峰时段,用他的蓬勃朝气、帅气自信、激情高效赢得市民和网民的点赞,成为荣成的“网络红人”,人送外号“三环小陀螺”。据统计,一个信号灯周期他打手势100多次,一个高峰期下来同样枯燥的动作要重复2000多次。

毕戈松与警犬

  耗尽青春 练就一支神犬奇兵

  毕戈松是威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警犬训练科科员,从事警犬工作16年,多次带犬参加刑事案件的现场勘查工作,对各类案件的顺利侦破起到了重要作用。警犬训练量大,工作时间长,实战任务重,因此夏天一身味、冬天一身泥,已经成为警犬训练员的常态。毕戈松用了16年的青春年华,为威海公安练就了一支神犬奇兵。2016年4月经过层层选拔,毕戈松和他的神犬奇兵入选了由公安部承办的大型真人秀节目<<警察特训营>>节目,并在全国警犬比赛中取得第三名。

  当泪水模糊了双眼,人们反而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到,在我们安乐和谐的生活背后,威海公安民警们始终以拳拳之心、殷殷之情保护着这片土地,用辛劳、奉献乃至热血和生命来守护 着这座城市,用智慧和勇气捍卫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创新与坚持来维护着社会的公平正义。

  本次评选活动自2016年9月开展以来,通过基层推荐、组织推选、媒体推介等多种方式,经过征集遴选、寻找推荐、展播推介、评选表彰等多个环节,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警营故事被广泛传颂,一大批无私奉献公安事业的杰出民警、辅警、警嫂受到广泛赞扬。截止到1月9日,参加展播的警营故事视频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的点击率已达到了70余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