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城管精准扶贫做到实处 防止因病返贫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8-31 11:3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31日讯 (通讯员 徐宏峰 张琳 记者 王晓青) 2017年7月8日,威海海大医院眼科病房,随着“妈……”的一声叫喊,一名患者将一位中年妇女紧紧抱在怀里,失明五年多的乳山市夏村镇东泗水头村村民王秋兰重见光明,第一书记王鹏浩、李明胜等在场所有人无不热泪盈眶、心情非常激动。

  事情得从乳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说起,2016年2月开始,第一书记王鹏浩进驻精准扶贫村夏村镇东泗水头村,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王秋兰双目失明好多年了,因生活困难一直无钱医治。特别是去年年底,王秋兰喜得贵子,活泼可爱,想亲眼见一见自己孩子的愿望非常迫切,曾一度精神忧郁。王鹏浩和威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第一书记李明胜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决心帮助王秋兰完成心愿。考虑王秋兰以前做过白内障手术,怀疑还是白内障。在乳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大力支持下,王鹏浩和李明胜与威海海大医院进行了联系,威海海大医院了解到实际情况,表示愿意提供免费治疗。

  7月7日,在王鹏浩、李明胜、东泗水头村刘书记等人的陪同下,王秋兰住进了威海海大医院眼科病房。经过仔细的检查,确诊为白内障。第二天,海大医院就为她实施了手术。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感人一幕。

  在威海海大医院后期回访中了解到,王秋兰手术很成功。目前可以打扫卫生、洗衣做饭、照顾孩子,生活基本能够自理。王秋兰的母亲马秀云非常感谢三位书记、海大医院的曹晓燕主治医师及各位医生、护士,让自己的女儿重见光明、生活自理,她做梦都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爱在延续,不久威海海大医院又为东泗水头村另一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在走访中了解到,东泗水头村60岁以上的老人160多人,眼睛不好、腰腿痛等老年病比较多,经王鹏浩和李明胜协调,8月16日,威海海大医院眼科、骨科、肛肠科、化验科、放射科等科室专家来到东泗水头村,为所有贫困户建档立卡,免费诊治。而且为减少因病返贫,这个活动会不定期开展下去,保障村民健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