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立医院逐步取消挂号交费人工窗口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05 11:0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5日讯 (通讯员 陈媛菲 记者 宋阳) 为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2017年9月1日开始,威海市立医院将逐步取消人工窗口挂号和交费,患者可通过医院官方微信、支付宝、院内自助机等多种方式实行挂号、交费。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和自助机,医院特别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在自助机现场挂号、交费。

  今后,市民挂号可以采取预约挂号的方式,拨打114转接市立医院预约中心,可以用手机扫一扫完成微信和支付宝预约(二维码在医院官方网站首页),也可以直接在官方网站进行预约、还可以在您本次就诊结束后在医院自助机上直接预约下次就诊的时间。

  市立医院门诊只在门诊楼1楼设置5个人工窗口,其他人工收费窗口全部撤销。1楼人工窗口只负责未带身份证办理就诊卡、急诊、慢病、优抚患者、打印发票、退费、退号业务,其他业务人工窗口不再办理,全部由自助机来完成。

  自助机的功能、支付方式以及位置放置。

  一、自助机支持使用身份证、医保卡、市民卡、医院就诊卡。

  二、自助机的功能:开通注册、挂号、充值、交费、预约、预约取号、查询等功能。

  三、自助机交费方式:支持现金、银行卡、医保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支付。

  自助机的位置安放:

  1号楼(门诊楼)一楼到七楼,每个楼层、每个诊区均设立自助交费机。

  2号楼自助机放在住院处等候厅,大厅将来还要增设2 台柜机。

  5号楼自助机放在1楼病案科走廊。

  6号楼自助机放在1楼大厅。

  9号楼自助机放在1楼大厅。

  感染性疾病门诊自助机放在其门诊1楼大厅。

  眼视光门诊大门两侧门诊均放置有自助机。

  两院区、钦村门诊均放置有自助机。

  因电力设施问题,7号楼和3号楼的自助交费机暂时无法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将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631—5287523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