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手机滑落不慎丢失 中午报警民警晚上就找到送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05 15:3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5日讯 (通讯员 丁超刚 记者 王晓青) 近日,市民刘先生妻子的手机不慎在高区一蛋糕店门前丢失。因为是遗失,非被盗,刘先生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了警。金海滩边防派出所接到警情后,仅用7个小时,便帮助失主找到了手机。刘先生直呼没想到。

  9月1日11时30分许,高区大队金海滩边派出所民警接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其妻子在高区文化西路某蛋糕店门前停车场遗失了一部金色苹果6plus手机,希望民警帮助查找。接警后,值班民警很快来到了现场调查。经询问,刘先生妻子讲述了事发经过,当日中午11点多钟,她来到蛋糕店购物,因买的东西太多,就随手将手机夹在腋窝下,然后就在拎着东西开车门时,手机不慎从腋窝下滑落,而当时自己并无察觉。回家发现后,她才返回寻找未果,这便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走访了蛋糕店及周边的小商店,并未获得有用信息,于是转而从手机掉落地点的监控入手查找。很快,该店门前路口监控显示,一个60多岁的老大爷捡走了手机后向西离开。民警沿途查询,并在部分路段监控缺失的情况下,逆向追踪,刻画出老人从高区某小区行进至蛋糕店门前捡走手机的反向行进路线。当日下午6时许,民警最终在小区群众的帮助下,顺利找到老人家里,并拿到了这部遗失的金色苹果6plus手机。

  老人说,捡到手机没多久,不知怎么手机就关了机,也无法找到联系人。正当一筹莫展之际,没想到民警便很快上门帮它寻找到了主人。

  拿到失而复得手机,失主刘先生及妻子激动地说,没想到派出所民警能帮他们找手机,更没想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回手机。虽然是一件小事,但能看出现公安机关的认真负责的态度,还老百姓安全,让老百姓信任。

  对此,值班民警黄立乐表示,市民朋友出门一定要携带好随身物品,一旦遗失要尽快报警。同时,也请捡到遗失物的市民们,能在第一时间将物品送交派出所,以便民警更快找到失主,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