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老母亲电话一天打不通 儿子打越洋电话报警求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13 17:3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13日讯 (通讯员 丁超刚 记者 王晓青) 远在加拿大定居的黄先生一家因与在中国威海独居的80多岁老母亲整整一天无法联系,怀疑老人出现意外,情急之下通过国际长途拨打了国内报警电话。威海边防支队金海滩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处置了“险情”,排除了黄先生的忧虑。近日,老人的儿子女儿特意从外地定制一面绣有“急人民群众所及,为人民排忧解难”锦旗送到派出所。

  8月13日22时许,金海滩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来自加拿大黄先生的报警电话称,他当日从早上打电话给在威海居住的母亲姜女士,一直到晚上电话都显示无法接通。母亲已80多岁高龄,老伴刚刚去世,黄先生担心母亲出现意外,而自己远在国外,在北京的姐姐也无法立刻赶往威海,情急之下拨打国际报警电话寻求国内警方帮助。

  接到警情后,金海滩边防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根据黄先生提供的地址赶到了老人家门口。民警一直保持敲门呼叫,并继续拨打老人电话,但始终没有回应。考虑到当晚的时间,民警初步估计了两种可能:一是老人在家,但可能有什么意外情况无法开门;二是老人没有回家,可能在外走失。

  民警向所领导汇报了现场情况后,于是决定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回所查询最近几日全市有关老人走失的警情,寻找线索;第二路民警现场联系开锁公司准备强行开门。就在第一路民警查询无功而返之际,第二路民警组织准备开锁时,现场民警突然提出第三种可能,老人的手机是否欠费停机而导致无法接通?民警随立即将这一想法向黄先生在北京的姐姐陈女士做了反馈。果然,陈女士给老人的手机充上话费后不久,电话打通了。很快,门开了,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面带笑容,满是歉意地将民警迎进了家门。

  进屋后,老人立刻对民警道出了原委。她说,其实警察第一次敲门她就知道了,但当时天色已晚,她孤身一人,怕警察是坏人所扮才不敢冒昧开门。提到电话一天都打不通,老人说,最近一直下雨,自己腿脚不好也无法出去充话费,就一直憋在了家里,才导致了这场虚惊。事后,老人在加拿大的儿子和北京的女儿为了表示感谢,特意从北京定制了锦旗以示感谢。

  对此,民警温馨提示,请不要让高龄老人独居家中,尽可能让亲人陪伴或聘请保姆照顾,让老人有一个安全祥和的晚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