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刘公岛举行甲午黄海海战爆发123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18 10:29:00   作者:

  

  向甲午英烈默哀

  大众网威海9月18日讯 (记者 刘彬 通讯员 于智超 王敏) 1894年9月17日,甲午战争黄海海战在鸭绿江大东沟黄海海面打响,最终北洋海军沉没军舰5艘,从此丧失黄海制海权……历史不可忘却!时隔123年,2017年9月17日,刘公岛举行系列纪念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鉴往知来。

  

市社科联主席刘昌毅与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副总编卢荡为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在北洋海军提督署门前举行,威海市社科联主席刘昌毅,刘公岛管委党委副书记张仁波,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副总编卢荡、人文部总监王国平,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院长郭阳、副院长王记华以及驻岛部队官兵和景区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刘公岛是北洋海军成军地、甲午战争主战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独特,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是国内唯一以北洋海军与甲午战争为主题的纪念遗址性博物馆。与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合作成立的中国近代海军口述历史研究中心,是国内首个公共媒体与专业博物院共同建造的近现代海军口述历史研究机构。双方将通过共享文博传媒资源,寻访近现代海军后裔,访查历史遗址,补充完善近现代海军史,促进历史和海权文化普及和研究,对扩大刘公岛北洋海军和甲午战争历史文化品牌影响,具有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

  

参加仪式官兵代表签名留念

中国近代海军口述历史与学术研究座谈会

  揭牌仪式后,出席嘉宾和观众纷纷在写有“纪念甲午战争黄海海战爆发123周年”的横幅上郑重签名,表明牢记历史,不忘国耻,鉴往知来的决心。随后,出席领导嘉宾进行座谈,对中国近代海军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规范化常态化机制化建设,发表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