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珍贵”手机遗失百公里外 民警第二天帮寻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18 11:0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18日讯 (通讯员 吴超 记者 王晓青) 黄女士逛街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因手机存储了孩子从小到大的照片且没有备份,万般焦急的黄女士来到威海边防支队成山卫边防派出所求助,民警经过查找,成功将遗失在百余公里外的手机寻回。

  9月14日上午,成山卫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黄女士的求助,黄女士称早上乘车从石岛回来后,发现手机丢了,用其他手机回拨,前几次无人接听,最后一次被人挂断了。黄女士说手机不值多少钱,但是里面有孩子从出生到现在的照片,其他地方没有备份。她十分珍视这些影像资料,不希望孩子的童年资料变成空白,这个手机对她来说十分珍贵。民警深深感动于黄女士的母爱和心意,将黄女士的情绪安抚后,开始进一步的询问细节。

  掌握所有情况后,民警一方面委托公交公司联系黄女士乘坐的公交车,查询当时的车载影像,确认黄女士是否在车上遗失了手机。另一方面,民警尝试着不断拨打黄女士的手机,可惜一直没有回应。最终,民警综合各方面线索,确定黄女士是在石岛逛街时遗失了手机,可在石岛找一部手机无疑是大海捞针,找手机的进展一度受阻。黄女士焦急地等了一天没有结果,只好先行回去休息。而民警则通宵查看监控,仔细寻找蛛丝马迹。

  第二天早上,黄女士急急忙忙的来到所里,提供了一个手机号,而这个手机号,成为找回手机的关键。原来,黄女士的手机和自己丈夫的手机进行了绑定,当遗失的手机更换手机卡时,会将新的手机号发送到丈夫的手机上。得知这一线索,派出所的民警立刻查询相关信息,联系到了该手机号码的使用人,经询问,手机果然被该人捡到。经过民警一番法律宣传和耐心劝导,该人放弃了侥幸心理,将手机送到了当地派出所。随后黄女士驱车将手机取回,看着里面孩子的照片完好无缺,黄女士终于放下了心,并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