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女子买菜时疏忽大意丢了包 幸得好心人送还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01 14:5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张杰) 威海市民张女士傍晚去市场买东西,准备回家时,却发现自己车筐里多了一个女包,看到里面有大量证件以及1900元现金,张女士便在原地等失主。等候多时,张女士并未发现失主身影,于是来到威海边防支队涝台边防派出所求助。最终,民警找到了失主陈女士,并将包还给了陈女士。

  10月31日17时30分许,张女士拎着一个橘黄色的女士包,与丈夫急急忙忙来到涝台边防派出所求助。张女士告诉民警,她傍晚在高区西涝台市场赶集买东西时,将电动车停放在市场北面,买完东西准备骑车回家时,发现电动车的车筐里多了一个女包。张女士意识到这可能是谁将包落在了自己的车筐里,就在原地等待失主,等了一会也不见有人过来找包,就跟丈夫一起打开包,看到里面有身份证、居住证、银行卡、购物卡及1900元现金。张女士觉得丢包的人现在肯定很着急,就按照居住证上的地址到西涝台小区寻找失主,但是家里没人,于是张女士就将包和包里的财物一起送到了涝台边防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迅速根据身份证和居住证的信息查找到失主的电话,并拨打了失主陈女士的电话。陈女士的丈夫接电话称:陈女士丢了包和现金后非常着急,他正与陈女士外面到处寻找。随后,陈女士与丈夫迅速赶到了涝台边防派出所。

  经过了解,陈女士在某羊毛衫厂做织工,每个月工资2700元,丈夫身体有病,不能做重活,孩子上学,这2700元是自己一家三口人全部的生活费用,比较困难。陈女士当天刚领的工资,给丈夫看病花去了700元,傍晚的时候,她骑着三轮车到西涝台市场从包里拿出100元去买白菜,因为当时往车上搬菜,就随手将包放在了旁边的电动车车筐里。搬完菜后,陈女士就骑着三轮车回家了,回到家后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她当时万分着急,可是想不起来自己的包丢在什么地方了,心想后面的一个月咋生活啊?越想越急,就在家里坐着哭,陈女士的丈夫问明情况后,就陪同陈女士一起出去寻找,找了好几个地方均没找到,正感觉快要绝望的时候,民警的电话来了,于是俩人赶紧赶到了派出所来认领。

  在经过确认后,民警将包、1900元现金和其他物品一同交给了陈女士。陈女士激动的边摸眼泪边说:“感谢好心人!感谢警察同志!还是好心人多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