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第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孙浩即将赴济南捐献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22 17:50:00   作者:

 

欢送会现场

  大众网威海8月22日讯 (见习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罗如萍) 8月22日上午,威海市红十字会和威高集团共同为威海第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孙浩举行了赴济南捐献的欢送会,威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高玉泉,威高集团代表王旭君出席了此次欢送会。据悉,这是威高集团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今年威海市的第8例。

 

孙浩本人

  孙浩,49岁,是威海市威高建设门窗厂的一名普通一线工人。从2004年开始,孙浩便投身到献血活动中来,这14年间,他捐献了17次全血,总计6800毫升,还单独捐献了17次血小板。谈起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起因,孙浩表示他是在电视台上看到当时威海市也是全省第一例“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吕明玉的事迹,心生敬仰;在进一步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捐献者身体无害,还能拯救他人生命时,他决定:“我要参与到这项治病救人的伟大事业中来。”

  在2012年6月26日,孙浩来到威海卫生大厦做了造血干细胞的登记取样。2018年5月9日,接到红十字会再动员通知,孙浩与患者的低分辨分型相合,他表示同意捐献。2018年6月12日,孙浩的血样通过了高分辨检测,俗称:高分辨配型成功。经进一步体检合格后,山东省红十字会下达了正式的捐献造血干细胞通知书,8月22日——8月28日,孙浩将赴济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实施捐献。

  在欢送会上,王旭君表示,孙浩日常工作表现优异,经常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这些年来,孙浩默默投身献血事业,多次献血不为人知,此次更是即将远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威高集团“良心、诚心、忠心”的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威高人爱的奉献,是威高全体员工的榜样。威高集团作为威海的本土企业,一直热心于公益,致力于做有温度的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

  对于孙浩的无私捐献行为,高玉泉表示十分感动和赞许。他说,近年来,白血病等血液病在青少年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为了挽救这些年轻的生命,威海市红十字会动员了大量志愿者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中来,目前已经成功挽救了66条生命。此次孙浩将成为威海第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