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红十字会两批次救灾物资驰援寿光灾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30 09:52:00   作者:

救灾物资车将运往寿光灾区

  大众网威海8月30日讯 (通讯员 罗如萍 见习记者 陈亭如) 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近日山东省多地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潍坊、淄博、东营等13市遭受严重台风灾害。根据山东省抢险救灾指挥部、山东省红十会的统一部署,威海市红十字会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响应,于8月27日通过各级媒体向社会发出支援台风受灾地区募捐倡议书,公布募捐账号和热线电话,号召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

  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许多企业和市民的关注和响应,28日上午,一对老年夫妇刘同欣、穆春玲到红十字会办公室向灾区捐款1000元。爱心市民、威海市政协委员李川先生得知灾区急需消毒用品时,马上联系红十字会表示愿意捐赠消毒液。李川先生所在的威巴克消毒技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联系运输车辆,向灾区紧急运送价值20万元的100桶消毒液,该批消毒液已于28日傍晚送达寿光灾区,用于灾区的消毒防疫工作。 

威海盛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向红十字会捐赠

威海沐浴阳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向红十字会捐款

  8月29日上午,威海盛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向红十字会捐赠消毒棒3000支,价值12.8万元。威海沐浴阳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组织所属敬老院、老年公寓的职工开展情系灾区、爱心捐款活动,现场募集资金1860元。同时,公司以单位名义捐款1万元,捐赠棉被100套。

  8月29日下午,威海市红十字会将第二批救灾物资装车运往寿光灾区,这批物资主要包括棉被、消毒棒等,总价值17万元。下一步,威海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大宣传动员的力度,根据灾区的需要,及时募集和发送灾区急需的救灾物资,支援灾区抗灾自救,帮助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