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9月中心城区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04 11:0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4日讯 (记者 丁艺) 9月的威海将迎来秋高气爽的舒适天气,在这样的日子里欣赏几场文化活动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9月,中心城区文化活动依然丰富多彩: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将举行一系列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活动;还将举办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多场美术作品展;赖声川导演的话剧《一夫二主》也将上演……

  基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环翠区鲸园街道计划在9月20日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特色中秋活动,做花灯、手工月饼,感受传统习俗;环翠楼街道18个社区也将在9月中下旬开展“‘情满中秋 情溢社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内容有做月饼送老人,社区互相交流、表演等;孙家疃街道也将在9月中下旬以各社区为单位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迎接中秋佳节。

  除中秋主题活动,环翠区还将在9月上旬举行社区文化节环翠楼街道专场,并为社区最美文化人颁奖,举办地点在幸福门广场;孙家疃街道将在9月中旬组织各社区举行孙家疃街道广场舞蹈大赛;温泉镇将在9月下旬举行温泉镇传统手工艺品大赛;羊亭镇将在9月下旬举行迎国庆文艺演出。

  高区计划在9月下旬举办高区百姓才艺秀

  经区将在9月中旬,分别在崮山镇驻地、泊于镇驻地、桥头镇驻地举行“滨海情·经区梦”广场晚会;在9月11日举行第二期经区市民文化中心艺术公益培训班,培训辖区居民写意画、摄影、电子琴、声乐、太极拳等。

  在临港区,草庙子镇各村、社区将在9月举行第二十八届纳凉晚会,节目演出包括唱歌、舞蹈、小品等;蔄山镇将在9月举行第五届拉漫庄园主题休闲文化节,组织开展集露营、园区漫步、童趣体验、农趣体验、自助烧烤等于一体的主题文化节活动;汪疃镇将于9月22日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八届威海·汪疃葡萄文化旅游节主题活动,地点在汪疃镇湿地公园;黄岚办事处则在9月10日举办教师节文艺献礼活动,地点在黄岚小学。

  此外,威海市还将在9月26日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潮如歌朗诵音乐会”,地点在威海大剧院;2018年“幸福威海”广场文化活动也会在每周五、周六晚继续举行,地点在市人民广场。

  美术展读书会异彩纷呈

  9月威海市将举行多场美术作品展,其中,在市美术馆举办的有:9月8日至10日举行的安详详国画展,9月14日至26日举行的胡翘然书法藏品展,9月15日至17日举行的油画名家联展,9月21日至23日举行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统战部书画作品展,9月29日至10月7日举行的改革开放再出发·威海市美术作品展,9月29日至10月7日举行的改革开放再出发·威海市书法作品展。

  9月22日起,高区半岛美术馆还将举行张立平美术作品展;9月,经区市民文化中心2楼展厅将举行文博会画展和艺文斋画展。

  读书会方面,市图书馆将在9月15日上午举行威海领读者清风读书会,并继续在每周日上午举行“周末小书房”故事会;金海滩城市书房将在每周日晚、高新花园城市书房将在每周日下午、半岛美术馆自在书会将在每周四晚举行读书分享会。

  9月,市博物馆将举行“甲午战争历史图片展”走进鲸园小学活动。

  话剧《一夫二主》登陆威海

  9月的威海大剧院将举行多场演唱会、话剧和音乐会。其中值得特别推荐的有9月12日晚举行的“岚情岁月——郑绪岚2018全国巡演”、 9月20日晚上演的话剧《五斗米靠腰》、9月28日晚上演的话剧《一夫二主》。

  郑绪岚是中国当代著名女高音歌唱表演艺术家,1987年在由中央电视台和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评选中,被评为全国十名最受欢迎的歌唱家之一。其代表作品包括《太阳岛上》《大海啊,故乡》《牧羊曲》《妈妈留给我一首歌》等。

  《一夫二主》由知名导演赖声川改编自卡罗·高多尼原著的经典意大利喜剧。描写一个随时处于饥饿状态又自以为聪明的仆人,为了赚钱而兼差,同时服侍两位主人。在一连串隐瞒、欺骗行为之后,剧情疯狂地走向不可收拾的结局。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