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30余国内媒体大咖聚焦荣成 探访“荣成精气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13 09:5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13日讯 (记者 王岚)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荣成撤县建市30周年。9月12日,荣成市举行改革开放40周年暨荣成撤县建市30周年全国知名媒体名博网红荣成行活动,国内3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以及多位名博大V参与活动,用他们的镜头捕捉荣成撤县建市30年来改革发展实现巨大变革,用他们的生花妙笔书写民心民意,记录时代新变化。

  荣成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海岸线近500公里,海域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发展海洋经济条件得天独厚,是中国第一渔业大县。撤县建市以来,荣成发扬“江北第一虎”精气神,深耕碧海,掘金深蓝,打造出经略海洋的“荣成样板”。到目前,全市涉渔企业达400多家,近海捕捞渔船2200余艘,从业渔民25万人,2017年,全市完成水产品产量123万吨,实现渔业总收入820亿元,连续36年居全国县级首位。荣成市水产品产量、渔业收入等总量指标连续36年位居全国县级首位,是国家海洋综合开发示范区和科技兴海示范基地。其中,海带、海参、鲍鱼产量分别占全国31%、14%、5%,被誉为中国海带之都和中国海洋食品名城。

  “自由呼吸·自在荣成”是荣成的城市品牌。作为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荣成市2017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91.9%,“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335天,是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环境,连续多年举办了国际滨海马拉松、国际无人机飞行大赛等高端国际赛事。

  近年来,荣成市以现代化沿海开放城市为定位,统筹推进智慧城市、文明城市、信用城市、生态城市和旅游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特别是荣成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环境面貌、挖掘民俗文化和弘扬文明新风,打造了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居,开创了“三农”工作突破式发展新局面。荣成作为全国著名的环保模范城市、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城市和人居范例城市,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多项荣誉称号。

  改革开放40周年暨荣成撤县建市30周年全国知名媒体名博网红荣成行活动为期3天,参与活动的媒体记者和名博大V将深度挖掘荣成在信用建设、经略海洋、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通过多彩的镜头和生花的妙笔更好地展示“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形象和城市魅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