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台湾参展威海文博会 塑造多元文化形态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16 20:17:00   作者:

载歌载舞的

  大众网威海9月15日讯 (记者 丁艺 摄影 刘彬)  9月14日,2018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威海市台办积极主动参与本届文博会,与威海市台协会在岛内广泛开展台湾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和知名人士参会参展邀请工作,最终促成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文化创意主委陈政宏组织台湾文化创意专业团队来威参展。

  此次文博会,B馆为台湾创意精品展区,展出面积2200平方米,全部为特装搭建,设置表演区、品牌区、艺术体验区及美食体验区,展出台湾丰富多彩的各类文创产品。有20多家文创品牌企业和艺术家参展,展品有翠玉白菜等琉璃产品,铜雕等雕塑产品,漆器、墨玉等高端工艺精品以及文化生活用品等。

  活动现场,穿着高山族独特民族服饰的展示人员开始载歌载舞,瞬间便吸引了游客们的注意,她们跳着独特的民族舞蹈向参观的市民展示着台湾同胞的热情与喜悦。来自台湾的吉玉珍说,她们都是因为本次文博会第一次来威海,觉得威海很美,空气很好,非常感谢这个平台,让他们能把自己家乡的一些特产介绍给更多的人。

  “此次台湾馆的布展构思,从整体上打破传统思路,将文创产业五大元素进行有机整合,按照经验法则,科学规划的原则,划分出以文化品牌为主,文化艺术为辅,手工、美食、体验相配合的五大功能区,努力打造一届令人难忘的台湾风情艺术盛会。”陈政宏介绍,少数民族表演区、DIY体验馆的泰迪熊展区、大师云集的艺术区等都是本次展馆布局的“点睛之笔”。

粉丝众多的台湾凤梨酥

  在艺术和品牌区域,本次台湾馆的参展作品中,不仅有台湾著名雕塑家杨奉琛老师的作品,还有台湾“蜡笔王”王建民的板雕蜡彩艺术、李宝龙老师的雕塑作品等,可谓是大师云集,为喜爱文创、热爱文创、乐于品鉴文创的人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我们为威海的蓝天美景所震撼,也为威海人民的热情所感染”,此次参展的中国台湾蜡笔画家王建民对记者说道。王建民说:“此次参展收获很大,希望能吸收更多的文化元素,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在台湾馆的金门白酒展区,威海市民颜国江正在挑选心仪的白酒。“我以前买过金门高粱酒,之前都是通过朋友购买的,今天碰巧在台湾馆看到金门酒没想到比我之前购买的便宜不少,最近家里正好有喜事,说什么我也要多买上几瓶才行。”颜国江说道。

  通过此次文博会的平台,不少市民俨然成为了台湾产品、食品的粉丝,有的市民海告诉记者有机会一定会去台湾旅游。近年来,威海市台办深入挖掘威海市丰富的文化资源,积极与台湾开展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吸引一大批台湾文化界知名人士来威参访交流,举办了18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8届海峡两岸道教研讨会、20余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特色鲜明威台文化交流活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