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二手房真假房源难辨 贝壳找房重新定义真房源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20 16:38:00   作者:

  互联网的发展为信息的传播提供便利,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通过网络寻找房子,但二手房交易中的假房源乱象却饱受威海市民诟病。

  例如某些网络房产信息平台就有这样的故事——假房源总是图片精美、价格诱人,但打电话过去,要么是已经售出了,要么实际看房的时候根本就不一样。

  “放心,我发的房源肯定是真的,如果和网上不一样,我赔您来回车费……”上周日晚上7点多,中介经纪人王强还在联系客户。

  “网上假房源太多了,现在就算出了真房源,人家也不信,结果都不来看房。”从业多年的小王颇为无奈,因为虚假房源泛滥,王强没少挨过购房人的骂。王强坦言“习惯了。”在他看来,网上大量房源失实不是秘密,看上去越诱人的房源,越容易吸引购房人。

  “比如,房主找我们发布的二手房是10000元/平米,我们在网站上挂出去了。很有可能竞争对手看到了我们的房源信息,就照抄下来,并且把价格定成7000元/平米。虽然最后客户咨询他们的时候,他们会说房子卖出去了或者房主临时提价,不能以7000成交。但这样会让客户认为,他们的房价更加便宜,增加对他们的信任度,下次就找他们买房。” 王强揭开了虚假房源泛滥的背后原因。

  一位中介人员还说,现在的中介同行竞争异常惨烈。其中不乏恶性竞争的可能性,有的房屋中介,为了体现自己的优势,就会发布虚假信息。比如把价格调低点儿,把户型改好点儿,甚至发布一些从来没有的假房源。”

  贝壳找房:重新定义真房源

  

  “真房源”早已不是一个新鲜词汇,业内很多从业者都在讲,但如何能够做到真正的“真房源”?

  贝壳找房依托业内唯一真房源数据库“楼盘字典”,收录超过1亿套房屋,一套房屋433个字段描述,20万经纪人参与动态维护,7x24小时全生命周期真房源验真系统。

  “楼盘字典”基础数据库,从2008年起开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用房间门牌号、标准户型图、配套设施信息等多维信息定义一套房屋。凭借楼盘字典所累积的海量真实数据,时至今日,“楼盘字典”的累积投入已超过6亿元,成为国内数据量最大、覆盖面最广、颗粒度最细的房屋信息数据库,从根本上遏制了“信息不透明”、“房源不真实”等长期存在的行业弊病。

  贝壳找房继承和升级了链家网在产品技术、品质控制和数据挖掘等方面的优势能力。作为服务于整个行业的开放平台,贝壳找房也将通过 “楼盘字典”和全生命周期的真房源验真系统,去帮助进驻平台的商家提高其真房源的管理能力。目前,贝壳找房的真房源率可以达到95%以上,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

  贝壳找房进驻威海,引入胜居地产、鲁威地产等优质品牌入驻,目前两大品牌千余套真房源已经在贝壳找房同步曝光,贝壳承诺:真房源,假一赔百元。投诉热线:10106188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