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海新区:趣味活动“文武双全”欢度国庆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01 20:0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日讯 (通讯员 王晓根 记者 孙琳) 10月1日,南海新区举办了第五届“新南海人”趣味运动会和朗诵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欢声笑语与阵阵读书声在碧海蓝天间回荡,将南海新区的节日气氛烘托得愈发浓烈。

趣味运动会现场

  当天上午,伴着南海公园的晨光,在一片加油喝彩声中,一个个矫健的身姿奔跑跳跃,热闹非凡。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手拿鱼钩,小心翼翼勾住地面上的酒瓶,快速奔向终点,选手们你追我赶,欢呼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第五届“新南海人”趣味运动会点燃了南海新区的节日氛围。居民游客们在多姿多彩的体育活动中感受运动的乐趣,喜迎国庆佳节。在套圈项目项目现场,选手们排起长队,手拿圆环,抛向远处三个铁杆……男女老少同场竞技,别样的比赛场景引得现场笑声不断。“稳住,慢点”“加油!加油!”助威声响彻赛场。

  来自哈尔滨的刘桂华参加了套圈项目,和邻居亲友一起体验运动的快乐:“趣味运动会为我们增添了很多节日的乐趣,南海的碧海蓝天也让人心情舒畅,我们在这生活得十分开心。”

  据悉,南海新区连续五年举办趣味运动会,已将其打造成为独具南海新区特色的文体活动,备受居民和游客们的期待。此次趣味运动会共设有40米钓鱼跑、10米垒球掷准、倒打门球、套圈、夹乒乓球等8个比赛项目,比赛分为社区组比赛和游客专用体验项目,共吸引了南海新区14支社区代表队前来参赛。除了预先报名的代表队,不少围观的居民也被欢乐的气氛感染,纷纷来到报名处报名。在外上学的杨凯文趁着假期回家也参加了本次趣味运动会:“现在南海的居民活动越来越丰富,既有运动会,也有生蚝节,我在外上学也会为家乡一点一滴的变化感到欣喜”。

诗歌朗诵会现场

  当天下午,南海新区举办了“庆国庆六十九周年华诞”诗歌朗诵会。“我的梦激荡五千年的回响 四大发明,闪耀你不灭的光芒……”一首饱含深情的《唱响中国梦》拉开了诗歌朗诵会的序幕,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诵读,抒发着浓浓的爱国之情,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此次诗歌朗诵会的参与者多为“新南海”人,恰逢国庆佳节欢聚一堂,诵读一首首真挚的诗词,既寄托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又丰富了文化生活,陶冶情操。“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我们来到南海新区,在这里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组织和参加多种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感受其中的乐趣,也希望感染到更多人参与其中,营造南海的文化氛围。”本次朗诵会的倡议者段清云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