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职工集体协商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16 15:51:00   作者:

威海市职工集体协商工作品牌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大众网威海11月16日讯 (记者 丁艺) 11月16日,由威海市劳动关系三方共同发起的“快乐协商,共同成长”职工集体协商工作品牌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在启动大会上,15家企业现场签订创建协约。

  “快乐协商,共同成长”职工集体协商品牌创建活动将以切实增强集体协商实效和严格规范集体协商程序为主要内容开展,活动不进行名额分配,以发动企业、区域(行业)组织报名参加为主要方式,以每年建成10—20家的进度推进,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真正达到建成一个、示范一片、带动整体的效果,推动全市集体协商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快乐协商,共同成长”品牌的工作原则是:工作你来干,程序我来办。品牌创建不占用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时间和精力,只要企业方配合和支持工作,文书性、档案性工作由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等人专职负责。

  此次职工集体协商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将围绕增强集体协商实效和规范集体协商程序两方面展开工作。创建企业要根据实际把工龄补贴、先模荣誉、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等纳入协商范围,以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等形式进行确认,让职工积极参与集体协商,企业方需支持集体协商工作,为工作开展提供必要条件。同时,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协商准备、程序、保障和测评四个阶段将严格规范,各个阶段都要做到制度齐备、档案规范、文件健全、数据真实。

  企业品牌创建以1年为期,劳动关系三方将牵头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测评。通过测评后,企业将予以授牌和通报表扬,获得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测评结果非终身制,一年一测,第三年还将接受实地测评。为加强对企业方及普通职工的宣传引导,市劳动关系三方将每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交流先进单位工作经验,持续举办企业方、普通职工谈职工集体协商系列专题访谈。

  在创建企业现场签订创建协约后,威海中复西港及市总工会集体协商相关工作人员就集体协商档案工作经验、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