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8山东民企招聘现状出炉 硕士薪酬高达8367元

来源:齐鲁人才网   编辑:   2018-12-04 11:00:00   作者:

  今年10月以来,民营企业迎政策“金秋”,各方面实招不断,政策落地有声,山东近日出台了35条意见,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贡献了全国80%以上工作岗位的民营企业越来越受到求职者的关注,2018年7月份出炉的山东民企100强名单更是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

  民企百强在吸纳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员工人数1万人以上的企业超过了20家。现今我国的民营企业多数是私营企业(私企),私营企业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民营企业情况,为全方面了解民营企业的招聘现状,齐鲁人才网通过抽取以私营企业为代表的民营企业数据进行分析,从多维度对2018年山东民企招聘现状进行全面分析:

  民营企业是山东招聘市场的主力军

  从上图可以看出,山东省就业市场最活跃的为民企,高达69.41%,其次是股份制公司,占比为16.15%,民企已经成为招聘主力军。作为市场经济的重要主体,民营企业也是市场主体中最具活力的群体,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山东省内新旧动能转换初具成效,民营企业的岗位需求量也在不断增长。

  山东省民企的岗位需求量稳步增长

  2018年10最新数据显示,民营企业岗位需求量较2017年同期增长2.02个百分点,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放管服”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更是指出,民营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前途不可限量。

  民营企业人才流动性强,是社会人才培养的重要来源

  上图截取了部分性质企业的跳槽周期(数值越小表明越爱跳槽),从整体来看,民营企业跳槽周期最短,人员流动最大。据有关机构调查显示,中小民营企业普通人员流失比例在每年18%左右,销售人员的流失率高达40%,高级管理人员的流失也在20%左右,民营中小企业存在人员过度流动的问题。从短期看,人员跳槽给企业稳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加速了社会化人才的流动性,促进了企业管理机制的优化升级。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中小型民营企业也是社会人才的培养基地,很多毕业生将中小型民营企业视为经验积累和能力锻炼的平台,对比国企业对“人才的冰封”,民营企业人才流动带来的社会价值更高。

  山东省民企承担了61%的大专生就业

  以上对山东大学生学历结构中比较突出的三个层次进行分析,一系列数据显示山东民营企业对解决山东省就业问题有很大贡献作用,尤其是对大专人才的吸纳力,占到了61%,对本科和硕士的需求量也都在40%以上。

  民企硕士的岗位薪酬高达8367元

  上图针对大专、本科、硕士三个学历层次的岗位薪酬进行分析,大专学历岗位薪酬最高的是国有企业为5901元,本科和硕士学历岗位薪酬最高的都为私营企业,其中硕士学历层次岗位薪酬高达8367元。在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背景下,民营企业继续大量高端人才予以补充,安全走出转型时期的困境,得人才者得天下!

  民营经济在传统的制造业和新兴的数字经济领域也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在近年来大量资金“脱实向虚”背景下,一大批民营企业坚守制造业,为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数字经济领域,涌现出一批引领电子商务、社交网络、共享经济的世界级企业。求职者在择业时一定要认清就业环境,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了解更多就业资讯,请持续关注齐鲁人才网(www.qlrc.com)!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