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草长莺飞三月天 小小萌娃种下希望树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10 12:4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3月10日讯 (记者 丁艺) 又是一春嫩绿色,又是一年植树时。今年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3月10日上午,千余名网友共同参与了大众网威海频道举办的“营造绿色家园 共建幸福威海”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共栽种2000余棵树苗,为文明威海增添了一抹新绿。

干劲十足的豆豆

  在植树现场,记者发现一位带着红色帽子的小身影正忙着挖坑,小小的她还没有小铁锨的把手高,她的名字叫豆豆。虽然豆豆年纪小,可是她植树的热情却一点儿也不比大人低。豆豆的妈妈说,从昨天晚上开始豆豆就盼着今天的植树活动,早晨6点她就起床跟着妈妈一起准备她的植树工具。

豆豆的力气可真不小呢

  “豆豆今年2岁半了,但她经常跟着姐姐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她当过小志愿者扶老人过马路,还跟着姐姐的班级一起去捡过垃圾。每次她们俩参加公益活动,我都跟着一起过去,这些在将来都是我们的美好回忆。”豆豆妈妈告诉记者,她想让豆豆多接触一下大自然,保护环境的理念要从小树立。

于诗涵一家三口

  还有一位跟豆豆一样2岁半就前来植树的萌娃叫于诗涵,身穿红色上衣的她,干起活来也是热情似火。“妈妈你给我找一个小点的树,爸爸你帮我挖一下。”植树场地上来来回回喊着爸爸妈妈的小身影尤为可爱,吸引了不少网友为她拍照。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不一会小诗涵就栽好了属于她的第一棵小树。

夏天的小水桶是不是很可爱

  萌娃夏天今年3岁,记者看到她时,她正忙着给爸爸妈妈刚种下的小树苗浇水。人太小,浇水桶太沉怎么办呢?夏天的妈妈变魔法似的,给夏天拿出了一个小小的绿色水桶。得到绿色小水桶的夏天,开心的像是拥有了全世界。只见她拿着小水桶从大水桶里装满水,然后再给小树浇水,来来回回乐此不疲。“我看到威海大众网植树节活动的招募后,马上给我们一家三口报了个名。植树活动,即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又能让孩子从大自然中体会乐趣。”夏天爸爸说道。

小树苗快长大

  本次植树活动由大众网威海频道与农业银行威海分行联合举办,威海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协办支持。此外,威海实验高中、环翠国际中学、威海实验小学、翠竹小学家委会等单位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