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团团”春日植树 25亩大地披绿色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17 19:46:00   作者:

植树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3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胡亚茹)阳春三月,新绿初绽,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6日,由团市委主办的“绿动青春,绿满威海”生态文明集中建设行动在威海市植物园举行,动员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等2500余人参与本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精致城市添一片新绿,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春日的暖阳照耀在威海植物园的大地上,上午九点半,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领取了团市委准备的树苗、铁锹等工具后,纷纷撸起袖子,快步走向植树点,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夯实土层,精心栽下一株株树苗,整个活动场面繁忙而有序。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齐心协力,成功栽种了3000余颗树苗,25亩的空地披上新绿。同时,现场还策划了一场别出新意的快闪活动,在两位小朋友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以火热的激情,共同高歌齐唱《歌唱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两位小朋友精彩演唱

  “我们本次活动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助推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团市委发起“绿动青春,绿满威海”第二届大型“植绿、护绿”生态文明集中行动。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倡导和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努力让威海“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共青团威海市委工作人员说道。

  市民苗女士告诉记者:“近几年,每年都会参加植树活动,感觉很有意义,今天参加这个植树活动,从放入坑中扶正,再到填土,夯实,虽然非常累,但是内心是非常喜悦的,因为通过自己和大家的劳动,把土丘变成了一片绿色的树林,为环境改善作出了一份锦薄之力,环境好了,大家的心情也会更好”。

   据悉,为了使此次植树活动能够有序、安全、有保障地进行,团市委提前为参与植树活动的单位进行了停车及种植区域划分,并分发乘车票及车贴,确保参与人员能够有序地乘车及停车,尽快地进入植树活动现场。另外,活动现场有专门的急救医护人员、警察及志愿者团队。8个志愿服务驿站分布在植树现场的各个地段,随时为参与植树人员提供指引、应急救援等服务。医疗团队配备了专业的急救设备,为植树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或发生受伤等意外状况的人员随时提供应急治疗。现场还有警察进行护航巡逻,确保植树活动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

 近年来,共青团威海市委紧紧围绕威海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工作优势,扎实推进“青春蓝色行动”,开展了一系列以生态环保为主图的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到绿化美化家乡、传播廉洁文化的活动中,用热情种下一棵树,用心呵护一片绿,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共建生态良好的宜居环境,打造蓝天绿地的美丽威海。

 植树造林是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伟大事业,具有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等重要作用。今年是团市委开展“绿动青春 绿满威海”生态文明建设集中行动第二季,进一步夯实了共青团生态环保公益品牌,推进威海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树立生态文明新风尚,助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此次生态文明建设集中行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原则,以实际行动动员全市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助推威海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