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有爱不孤独 海大医院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4-02 21:53:00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4月2日讯 (记者 程永生 通讯员 王伟华) 4月2日下午,由海大医院海萌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组成的“跳蚤市场”成了海大医院东院区二楼大厅一道亮丽的风景。十几个摊位的商品琳琅满目,手工做的扇面,活灵活现的动物花饽饽,精细艺术课上的绘画作品……这是海萌儿童康复中心举行的“与星为伴 因爱无碍”爱心义卖现场,收益所得将用于海萌儿童康复中心的公益活动。

义卖现场,医生们慷慨解囊

“瞧,好漂亮的花”

  在活动现场,海萌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带来自己精心准备的心爱玩具、画作、手工制品等,并给自己的“小店铺”起了一个个好听的名字:宝贝商店、爱心小屋、温暖LOVE屋......很多医护人员和前来就诊的爱心人士踊跃购买孩子们的物品,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参与到爱心公益中,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海萌的老师们为每一位爱心人士系上蓝丝带,感谢他们对自闭症儿童和家庭的爱心与帮助,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将这份关爱延续下去。

孩子们的作品

  除了义卖,现场还精心布置了画展,这些画作都是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亲手完成的,他们努力用自己的方式绘制梦想,表达对世界的爱。这其中流露的真情和美好,让到场爱心人士们无不动容。

  海萌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孙维尉表示,希望通过义卖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平台,展示他们的独特天赋,让更多人了解这个群体,使这些孩子们与社会有更多的互动,同时也呼吁社会共同关注自闭症儿童,参与到自闭症儿童公益事业,共同携手创造有利于自闭症儿童康复的环境,让他们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这些孩子在以后的人生中生活、升学、就业和其他的孩子一样没有障碍。”

  威海海大医院行政副院长徐海娟表示,海大医院作为一家慈善医院,每年都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这些孩子与社会多交流,沟通,也希望这些孩子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享受生活,让更多的家庭减轻负担。”

  据了解,自闭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性障碍。这些儿童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和外界沟通交流,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据统计,全球每100人中就有1位自闭症人士,每1名自闭症儿童的诞生,就会产生一个自闭症家庭。这些“小星星”们躲在乌云的背后不被社会接纳。为提高人们对自闭症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每年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