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9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召开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4-14 08:2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4月13日讯 (记者 牟金磊) 四月的威海,青山碧水,万物勃发。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里,2019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海洋产业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以下简称“英创会”)在荣成市拉开帷幕。4月12日,吴立新院士、包振民院士及28名高层次人才、14名高校院所代表齐聚荣成,与威海市人社部门、荣成市政府部门、荣成市重点高校、园区、企业代表一道,共谋海洋发展理念,共建合作交流平台。

  

开幕式现场  记者 牟金磊 摄

  据了解,“英创会”是威海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汇聚高端智力资源的国际性人才盛会,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成为威海招才引智的特色品牌。2019英创会坚持高端化、专业化、特色化、精准化办会原则,由注重规模向提质增效转变,举办1场主会场、10场分会场活动。“海洋产业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正是2019“英创会”首场分会场活动,旨在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战略发展需求,秉承“汇智全球创业威海”主题,搭建威海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合作的平台,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威创新创业,全面提升威海市海洋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现场星光熠熠,不但汇集了北京、天津、青岛、南京、上海等国内知名高校、企业专家,还吸引了日本、美国、加拿大等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会。现场更邀请到了“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等“两院”院士进行专题报告,引发广大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探讨,共谋海洋发展大计。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记者 牟金磊 摄

  吴立新院士在题为《透明海洋与海洋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以青岛市作法为例,结合自己多年来研究成果,向大家提出了“国家的海洋利益拓展到哪里,‘透明海洋’工程就要建到哪里”的观点,引发与会人员深思。在吴立新看来,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海洋是生命的摇篮、风云的故乡、交通的要道、资源的宝库、国家安全的屏障、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空间,海洋不仅关系老百姓生活,也关系到中华民族未来的产业发展。透明海洋’的目标是清楚了解到中国的近海,太平洋、印度洋正在发生什么,将要发生什么,对海洋本身变化的认知和对未来的预测把握,对经略海洋、推动海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吴立新在作主题报告 记者 牟金磊 摄

  

报告会现场 记者 牟金磊 摄

  包振民院士也呼吁各位与会专家,大海是海洋人用情最深的地方,更是追逐“兴海、富民”的蓝色梦想之地。希望各位与会专家通过这次荣成之行,一起参与、推动和见证这座新兴创新城市的腾飞,一同在这片沃土上收获成就和希望。

  与专题报告会同时进行的,还有项目推介路演、校企合作洽谈、企业专家洽谈等活动。活动中,荣成市政府分别与浙江海洋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泰祥集团、好当家集团等6家本土重点企业分别与国家及省重点高校、高新科技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此外,活动中还举行了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授牌仪式,该基地将成为促进全市科技发展和专家服务基地科学发展的重要引擎。

  

签约现场 记者 牟金磊 摄

  在企业专家洽谈活动现场,前来参会的各企业负责人也均收获满满。“我们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期间,缺乏先进的机械自动化技术,现场来了很多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前来参会的恒力电机有限公司经理张倩倩说。

  “此次活动,融合了院士报告会、校地合作、项目推介、人才对接等版块活动,期间,山东省第四家、威海市首家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将落户荣成海高园,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人才承接能力。”据威海市人社局局长王子明介绍,下一步,威海市人社部门还将创新人才引进服务机制,打造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将原有的17项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增加至30项,着力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水平,提高城市吸引力,全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