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赖声川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将亮相威海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5-06 15:23:00   作者:

  

赖声川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5月6日讯 (记者 姚潇雨) 赖声川打造的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2000年搬上台北的舞台,轰动一时。十九年后,由相声演员何沄伟领衔主演的《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将于5月7日首次登陆威海大剧院,何沄伟饰演的全新“乐翻天”将会为威海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剧照

  《千禧夜,我们说相声》的场景设在相声的发源地——北京,时序从1900庚子年12月30日开始。上半场在八国联军洗劫过的北京城,一家“千年茶园”重新开张,两位长辫子的相声演员在相声表演时被一位突然闯入的贝勒爷打断,三人一起在台上展开了一段十九世纪末的相声对谈;下半场“千年茶园”开在了千禧年的上海,舞台上的两位相声演员被信口开河的董事长的煽动演讲打断,相声表演转眼变成动员大会。全剧穿梭时空一百年,从清末八国联军清帝国瓦解,一路说到上海现代社会的种种,前呼后应,针砭时弊,形成预言与回照,借古讽今,亦借今论古。

《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剧照

  据了解,在老版的《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当中,存在不少的对口相声和群口相声剧情,因为演员并非专业的相声演员,所以在具体的包袱实现上,还是舞台腔调更重一些。而这次,何沄伟饰演的是一个一面委曲求全,一面又帮助进步相声艺人的老板形象,性格层次更加丰富。

  这部舞台剧真正探讨的,实际是相声对于时代变迁的记录与助力作用问题。导演赖声川对于剧中人物给予了更多的文化人格,让他们更像是时代革新的开创者,有着关怀时代的大情怀。而剧中的相声演员之所以值得肯定,是因为他们的相声进入这个时代,有着时代自己的冷暖和痛点。

  演出名称:《千禧夜,我们说相声》

  演出时间:5月7日 (周二)19:30

  演出地点:威海大剧院

  演出票价:50/100/200元

  购票热线:0631-5351388/99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