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在线培训5日上线运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5-06 16:5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5月6日讯 (记者 丛萍) 经过3个多月的升级改版和培训课件更新,威海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平台于5月5日再次上线运行。重新上线的教育平台增加了新的学习内容,优化了学习体验功能。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威海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学习。

  2019年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公需科目仍然采取在线免费学习的方式。学习内容为三个专题,合计30学时。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并在申报本年度学时前达到2000积分的,折算为5学时,可在网上平台选择25学时的公需科目班级进行学习。折算的学时由用人单位进行统计,通过平台批量申报。本年度公需科目培训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

  2019年度专业科目学习为60学时,服务平台提供了30多个系列1500多个学时的省级以上优质专家课件,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服务平台中的“专业科目网络培训”入口选择在线学习,完成相关科目学习并通过答题取得电子合格证书及相应学时。

  威海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平台自2018年6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受到了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广泛支持和热烈欢迎。目前,已注册单位2564家、注册专业技术人员6.4万人。市人社局将继续发挥各级人社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继续教育基地和用人单位的牵头引领作用,积极鼓励和发动各类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冲击新目标”重点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广泛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努力营造“全员注册、人人参训”的良好氛围。 

  公需科目学习:

  2019年度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习仍采取在线免费学习的方式,注册学习渠道为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威海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平台”(http://sdwh.yxlearning.com/)进行注册学习;培训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道德修养”三个专题,合计30学时。其中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并在申报本年度学时前达到2000积分的,可折算为5学时,专业技术人员只需在服务平台上选择“25学时公需科目班级”进行学习,折算的学时由用人单位统计后通过平台批量申报。本年度公需科目学习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

  公需科目考试方式为“弹题+考试”,在培训学习过程中,专业技术人员要对课件内容随机弹题进行作答,作答正确方可继续学习,杜绝“假学”现象。公需科目课程内容全部学完后需参加在线考试合格后方可获得相应学时(2次考试机会,60分合格)。步骤如下:进入“学习中心”后点击“我的考试”,即可查看待参加考试班级,点击“进入考试”进入答题。答题完成后点击“提交答案”,提交后即可查看此次考试是否合格。如未合格可点击“考试”-“可补考”,补考未通过者需重新报名学习。

  需要注意的是,2015-2018年度未完成当年公需科目学习的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上述渠道进行补学,补学时间同样截止到 2019年9月30日,以后年度将不再提供往年补学内容。

  

  专业科目学习:

  2019年度专业课目学习为60学时,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服务平台”选择在线学习,并对课件随机弹题进行作答,完成所选专业科目全部课程后获得相应学时;也可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继续教育基地根据我市行业、部门(单位)事业发展需要和专业技术人员工学需求,采取远程教育、集中面授、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的学历教育、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论文著作等,均可按我市《关于加强和规范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威人社函〔2011〕24号,可在服务平台“政策法规”栏目下载)有关规定折算取得相应专业科目学时。

  在线学时申报:

  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情况,是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或申报评定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重要条件。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2018年起,专业技术人员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或申报评定上一级资格,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学习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2018年以前年份,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的,任期内继续教育学时平均每年须达到100学时(20学分);聘用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上一聘期内继续教育学时平均每年须达到50学时(10学分)。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我市“服务平台”培训取得的学时,自动记录到个人账户的学习档案中,无需再次申报;线下培训进修及科研成果等方式取得的学时,在省里出台统一规定之前,由专业技术人员或用人单位通过“服务平台”进行学时申报。

  在线学时登记审验: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登记、审验工作实行“谁申报、谁审核,谁负责”的分级管理责任制,首先,专业技术人员所在单位人事(人力资源)部门负责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申报审核工作,对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形式、内容、时间、学时和考试考核结果等情况,以及提供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进行严格审核。其次,各单位所属主管部门负责对通过单位审核的专业技术人员填报的学时进行审验,审验内容为:继续教育学时是否如实填写、是否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学时是否按规定的办法计算等。最后,各级人社部门对本地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登记结果进行监督检查,对专业技术人员弄虚作假、违规申报或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行审核职责、违规审核的,将驳回该部门(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申报,责令限期整改,专业技术人员的弄虚作假行为将记入诚信档案,并依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对审核审验通过的,专业技术人员打印《威海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验证书》,由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盖章,作为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岗位聘用等的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