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媒体进警营:大众网记者零距离感受威海公安工作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5-13 17:2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5月13日讯 (记者 胡亚茹) 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5月13日,威海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邀请媒体“进警营”活动,广泛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邀请了十余家新闻媒体工作者通过实地参观、汇报交流等方式,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近距离感受公安工作。

活动现场

  第一站,威海市环翠分局监控中心。媒体记者们参观了威海市环翠分局监控中心、合成作战中心,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最前沿的警务信息,警务改革与科技创新在警务实战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视频监控在打击犯罪、社会治安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活动现场

  随后,大家来到威海市公安局一楼参观了《一切为平安》图片展,了解威海市公安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参观了解了出入境接待大厅的信息化应用、科技创新、放管服管理新举措,体验了证件办理自助设备充分应用科技信息化成果。威海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了免费照相、全省异地就近办理、网上预约办理、居民期限放宽等便民惠民措施。

  最后,媒体记者跟随着民警的脚步,来到射击训练场,观看了民警的实弹射击训练,射击教官详细讲解了手枪的射击方法、射击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等内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在教官的言传身教下,媒体记者现场进行了标记弹的射击体验。

  通过此次零距离的接触、面对面交流,媒体记者对威海公安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感受。据了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威海市公安局将坚持“稳”字当头,紧紧围绕“五个走在前列”和“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目标定位,突出国家政治安全、平安威海建设、警务品牌亮点、公安特色警队四大重点,倾力打造“担当公安、实干公安、品质公安、忠诚公安”,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以新时代威海公安工作新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